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翔 > 正文

文化宝鸡 | 我市艺术家创作“秦腔已故名家集萃” 再现已故秦腔老艺术家风采

我市凤翔籍艺术家宁小勇26幅“秦腔已故名家集萃”人物长卷现已创作完成,向世人再现已故秦腔老艺术家的风采。

宁小勇70年代人,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先后进修于中国美术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专修中国彩墨画,不仅继承了深厚的传统国画技法,而且吸收中国民间艺术及西画的多种文化元素。这26幅秦腔已故名家的人物绘画创作是他历时两个多月时间,精心揣摩每个人物内心,神情、唱段,最后定稿完成的精美创作。其中有田德年、刘毓中、何振中、刘易平、王天民、李正敏、苏育民、宋上华、阎振俗、肖若兰吗、郝彩凤等26位秦腔大师。为了体现每一个秦腔大师人物的真实艺术造诣,有时一幅作品画了撕,撕了画,创作要反反复复30多次。

在宁小勇的彩墨作品中,我们既能看到古典国画的“十八描”、“五墨六彩”,又能捕捉到皮影、剪纸、泥塑等中国民间美术的造型与色彩,甚至还会看到莫奈、梵高、马蒂斯、毕加索绘画风格的影子。他的作品虽然彩墨瑰丽,但是气质和气韵是中国古典的“诗意丹青”。在不断创新,追求艺术的真善美的同时,他用诗文加绘画创作的鲜活形式通过网络公众号分三期展现秦腔大师的艺术风采,发扬秦腔艺术,弘扬传统文化。宁小勇打算2021年再和终南山来一个近距离的接触,通过周末、假期,走进终南山,观云、看山、赏民宿,向世人来展示陕西这座神山------ “终南山揽胜图”。(广播宝鸡记者 宁引利)

原标题:诗意丹青,艺术秦腔——“秦腔已故名家集萃”人物长卷创作完成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宝鸡火力全开

新闻推荐

杨凌为留守妇女开展就业技能培训 “三秦学生记者”义务技术指导

本报讯(记者孟琳)11月14日至15日,由杨凌示范区妇联主办,杨凌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承办的“留守妇女手工剪纸技能培训班”在杨...

凤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宝鸡 | 我市艺术家创作“秦腔已故名家集萃” 再现已故秦腔老艺术家风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