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翔 > 正文

2020年重点项目让凤翔展翅腾飞

来源:阳光报 2021-01-07 13:4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芮扬 通讯员 王永刚 碧龙)2020年成为过往,回望这一年,凤翔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骄人成绩,这与重点项目的拉动是密不可分的。

走进柳林镇,酒香飘溢。在西凤酒城建设工地,记者看到,现代化的智能制酒车间、制曲楼拔地而起,各种机械引擎轰鸣,挖掘机挥舞巨臂施工,运输车辆来往穿梭,一座现代化、智能化的酒城加速崛起,不久的将来,“百亿西凤”将从这里蓄势腾飞。

总投资100.8亿的西凤酒城建设项目包括3万吨储酒、3万吨制曲技改、3万吨优质凤香型基酒储存,数字化、智能化工厂改造;中国物流西凤现代物流园、印刷包装等配套产业项目;柳林酒业提质技改及工业旅游等配套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目前,西凤酒城建设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49亿元。其中,西凤酒扩建技改项目3万吨储酒罐群项目主体工程完工,3万吨制曲技改项目已主体封顶,3万吨优质凤香型基酒储存项目制酒一车间全面建成,配套工程进度达70%以上。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210亿元,带动就业1.6万余人。

西凤酒城只是凤翔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凤翔各地全力进行项目建设的热潮处处涌动。

正在建设中的凤翔县高新区陆港高端装备制造园区,占地面积700多亩,项目总投资16亿元,涵盖石油装备区、钛材产业区、环保设备区、物流仓储及配套设施区、中小企业产业区等。目前,已建成4座标准厂房5.2万平方米,研发办公楼地产项目3栋5800平方米,3号标准化厂房主钢构安装工程完成90%。项目建成后,可入驻高科技企业30余户,新增营业收入32亿元,实现利税8.9亿元,带动就业1600人。

位于凤翔县田家庄镇,占地100亩、总投资10亿元的陕西国器双力铸造有限公司水泵铸件铸造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紧张有序、稳步推进。“这个项目将新建消失模水泵铸件生产线5条,购置温控浇铸机等69台,同时引进高端科技模型3D打印铸造成型技术。建成后,预计年产铸件3万吨、生活水泵1.5万台,单件生产能力50吨,将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全自动化铸件树脂砂生产线。”公司负责人欣喜地介绍道。

截至2020年11月底,全县总投资360.8亿元、年度投资122.22亿元的145个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116.75亿元,占年度计划任务的95.52%。

新闻推荐

元旦假期出行宝鸡这些路段要注意

宝鸡新闻网讯2021年元旦假期即将到来,为确保假日期间群众平安、顺畅出行,日前宝鸡公路管理局结合近期路网运行特点和国省干...

凤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重点项目让凤翔展翅腾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