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扶风新闻 > 正文

用苦干实干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访市委常委、扶风县委书记周宇松

来源:宝鸡日报 2017-10-19 18: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周淑丽

十八大以来,扶风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全县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5年来,扶风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 29186元、 9363元,年均增长 12.5%和 15.7%。市委常委、扶风县委书记周宇松是这 5年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他说这份成绩单来之不易,是群众“幸福指数”节节提升的最好见证。

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周宇松说,只有摘掉贫困户头上的穷帽,才能让更多群众过上幸福安稳的美好生活。所以扶风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实施了金融、产业、就业、基础设施、健康扶贫套餐,发放“托管贷”“产业贷”“就业贷”和产业扶持资金 2.45亿元,使贫困户产业覆盖率达 83.75%。在大力推进脱贫攻坚中,解决了 17.9万农村群众饮水困难,建成农村幸福院 120个,改造农村危房 2260户。 5年来,全县贫困人口从 2012年末 9.9万人减少到2017年 2.7万人。

完善公共服务就是强化群众的幸福保障。周宇松说,扶风县民生投入“只做加法、不做减法”,每年办 10件民生实事, 5年来累计民生投入 77.5亿元,占财政总支出 85%。实施教育、卫生、保障性住房、道路交通等重大民生项目 154个,新建改建校舍 35.9万平方米,全县百人以上中小学全部告别土操场,县镇村医疗基础条件明显改善,药品零差率销售实现全覆盖。这 5年来,扶风县还建成了七星河国家湿地公园、“十里花海”等一批生态人文旅游景观,新增公园绿地 68万平方米,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污水处理率均达到 100%,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现全覆盖。

矢志不渝追赶超越,民生发展才能更有成效。面对今后的工作,周宇松认为,还要在“旅游兴扶、工业强扶、农业富扶、统筹优扶、生态美扶、民生立扶”方面坚定不移加快发展,用苦干实干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新闻推荐

制定精准脱贫之计 探寻永久脱贫之策 陕汽控股:唱响脱贫攻坚主旋律

当前,扶贫工作已进入到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陕汽控股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全面发力,9月20日,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率陕汽控股扶贫...

扶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红灯停 绿灯行2017-10-11 21:25
骑马抬轿娶新娘2017-10-09 03:44
评论:(用苦干实干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访市委常委、扶风县委书记周宇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