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扶风新闻 > 正文

扶风“135管理模式”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

来源:陕西日报 2017-10-20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明)近年来,扶风县针对流动党员人数多、分布广、联系难、组织活动难等问题,积极运用“智慧党建”建立了1个平台交党费、3项评比抓管理、5个载体促交流的“135管理模式”,创新党员管理,增强流动党员的组织意识和归属感。

扶风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支部与中国建设银行合作,建立“网上党费交费平台”。每年初,党支部按照党员的收入情况核算党费交纳基数,并录入交费平台。党员可通过录入身份证号、姓名等信息根据系统自动生成党费交纳订单进行党费交纳,有效确保了每名党员能够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履行党员义务。

扶风县研究制定了《扶风县流动党员量化考核办法》,推行月、季、年3项评比。每月,扶风县人才交流中心通过网络平台、电话回访等方式全面掌握在外的9个党小组的活动开展情况、党员参与率和社会影响力,并评出“最具凝聚力党小组”。每季度,将“三会一课”坚持好、“主题党日”经常组织、流动党员管理严格的党小组组长评为“最佳党小组组长”,并结合月评比情况对党小组给予经费支持和倾斜。每年,对流动党员参加学习、组织生活、岗位奉献、创业示范、建言献策、志愿服务、脱贫攻坚7个方面进行量化积分考核,对评选的“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奖励。

依托扶风人才微信公众号、三秦先锋APP、支部QQ群、扶风党建APP、党员之家微信群5个载体,扶风县打破地域、时间限制,加强了党员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每月通过“微语音”“微视频”“微信息”的方式推送党建动态、便民服务政策等,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入耳入眼入心。各党组织利用微信群为在外流动党员的就业、交友联谊牵线搭桥,党员随时向党组织提出意见建议或反映诉求,将以往的流动党员与党组织的“单线联系”转变为如今的“双向互通”。每季度,该县人才交流中心与9个党小组进行连线,讲1次网络“微党课”,在外党员谈体会。流动党员手机下载使用扶风党建APP和三秦先锋APP,随时随地参与学习,实时了解党建要闻、掌握党建动态、分享学习体会,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

新闻推荐

骑马抬轿娶新娘

新娘坐在传统花轿里“新郎官骑着高头大马,领着花轿,一路鞠躬打拱手礼……”这是宝鸡扶风县邵公镇的一户村民国庆节期间办婚礼的情景。据参加婚礼的樊先生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当日上午9时许,新郎官小...

扶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扶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扶风“135管理模式”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