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扶风新闻 > 正文

参加周代礼乐文明学术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认为:周代礼乐文明是中华文化根源

来源:宝鸡日报 2017-10-23 18: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 21日,“郁郁周文,周代礼乐文明学术研讨会”在位于扶风县的周原国际考古研究基地举行。内地和港澳礼学、哲学、历史、考古等领域的 5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周代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展开讨论。大家认为,周代礼乐文明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根源,周原遗址是研究周代礼乐文明的中心。

礼乐文明是中国古代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周代统治者通过制礼作乐,形成了一套完善的礼乐制度用以巩固政权。礼乐文明在数千年的中华文明发展史中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至今仍然表现出强大的生命力。近年来,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和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考古研究所等机构,在宝鸡周原遗址发掘出土了大批珍贵的周代文物,对研究礼乐文明提供了有力的参考和佐证。

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大学礼学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考古学研究中心、周原国际考古研究基地共同主办,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周原遗址,从各自角度出发,诠释周代礼乐文明。大家认为,周代礼乐文明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根源,研究周代礼乐文明对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副市长李瑛参加研讨会并致辞。本报记者祝嘉

新闻推荐

扶风“135管理模式”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

本报讯(记者周明)近年来,扶风县针对流动党员人数多、分布广、联系难、组织活动难等问题,积极运用“智慧党建”建立了1个平台交党费、3项评比抓管理、5个载体促交流的“135管理模式”,创新党员管理,增强...

扶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扶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约谈工作莫跑题2017-10-21 01:46
猜你喜欢:
评论:(参加周代礼乐文明学术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认为:周代礼乐文明是中华文化根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