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扶风新闻 > 正文

追踪 还未招标 扶风县人民医院新楼已开工? 附近小区业主希望公开医院新楼设计方案

来源:华商报 2018-06-12 04:07   https://www.yybnet.net/

6月11日,有业主指称,医院大楼建成后将影响住户采光华商报记者 丁瑜 摄

华商报讯(记者 丁瑜)近日,华商报刊发了《还未招标扶风县人民医院新楼已开工?》一稿,扶风县医院回复称,开工系清理建设用地上的垃圾,同时大楼建成后距盛世名门小区有30米,不影响业主采光。对此,盛世名门小区业主表示,希望主管部门公开大楼设计方案。

小区业主:“医院大楼如果建成,站家中能看清病房里面”

扶风县医院回复函称,2018年3月13日县住建局《关于扶风县人民医院急救住院综合楼项目设计方案的审查意见》(扶住建函[2018]97号)及所附的总平面图,批准扶风县人民医院急救住院综合楼楼体距盛世名门小区围墙为30米,建筑间距、日照等指标经评审,均符合《陕西省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的要求。同时大楼并没有正式开工,只是去年12月下旬,对项目建设用地上堆存的大量建筑、生活垃圾以及地表未清理的杂草树木,动用机械进行了清理清运,直到目前,项目还处于招标阶段。

6月11日,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盛世名门小区,在该小区业主李先生带领下,记者来到他15楼的家中看到,医院新楼用地已平整完毕,目前处于停工状态。李先生打开阳台窗户介绍,“你看,医院的大楼就离家这么近,根本就没有30米,如果大楼建成的话,站在家中能将病房里面看得清清楚楚”。

业主王女士说,医院大楼毕竟和其他大楼不一样,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医院建设是民生工程,业主们从内心来说,是全力支持的。”王女士表示,但是医院不能侵犯数百名业主的利益,现在业主们希望卫计部门多听取群众的意见,同时公布设计方案,让业主心里有个底。

医院:没有为投标者“量身裁衣”

对于选择性设置资审条件,回复函称,在公告发出之后,2018年5月4日宝鸡市城乡建设规划局,才转发了2018年4月27日陕西省住建厅《关于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监理招标投标监管》的通知(陕建函[2018]182号),这样扶风县人民医院急救住院综合楼建设项目的资格预审相关文件,只能继续延用2010年以来一直在全市范围内执行的宝鸡市建设项目招投标文件,进行招投标活动,绝无选择性设置资审条件、为投标者“量身裁衣”之嫌疑。

一名投标人称,回复函的说法有些牵强,就算招标方没有及时收到(陕建函[2018]182号),但2017年9月29日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出《关于加强建筑企业入库工程业绩管理》的通知也同样做了相关规定,规定表示,相关职能部门在招投标业务办理过程中,要依据陕西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平台对已入库的相关工程业绩进行审核确认,未入库的工程业绩不予认可。

针对这些问题,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扶风县住建局、卫计局,两家单位的工作人员都表示,领导不在,无法接受采访。

新闻推荐

还未招标 医院新楼咋提前开工?

医院扩建新楼,缓解群众看病难,这原本是一件利民的好事。然而,扶风县人民医院急救住院综合楼在规划、招标资审环节中,存在多处...

扶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扶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追踪 还未招标 扶风县人民医院新楼已开工? 附近小区业主希望公开医院新楼设计方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