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扶风新闻 > 正文

扶风:高标准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2-07 06:29   https://www.yybnet.net/

十二月五日,在扶风县新兴产业园诺泰包装产业园内,员工正将包装好的抽纸打包,准备运送。本报记者王帅摄

本报记者王帅见习记者井晨卉通讯员高媛媛

12月初,气温接近零摄氏度,但扶风县的重点项目建设依旧热度不减:一幢幢标准化工业厂房拔地而起,一批批投资客商纷至沓来,一家家企业入驻工业园区……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让这片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

截至11月底,扶风县实施招商引资项目82个,其中亿元以上产业化项目20个,实现到位资金95.4亿元;实施县级重点建设项目130个,总投资349.6亿元。项目之多、规模之大,均为该县历年之最。

亮出特色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

12月5日,位于扶风县绛帐科技工业园的陕西开普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品仓库内,装有当归、葛根等中药材提取物的圆纸桶整整齐齐地摆放着。这些药材提取物将被送往北京同仁堂等企业进行深加工。

据该公司总经理张小军介绍,公司一期项目投资1800万元,已建成投产6个月,预计一期项目年产值能达到6000万元。“有了政府的引导和支持,我们还要做上游的中草药种植和下游的保健食品加工。这可以将废渣加工成肥料和饲料,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张小军说。

作为农业大县,扶风县围绕宝鸡市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加大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引资力度,相继引入开普勒生物、西格玛生物等医药产业项目。这标志着扶风县生物医药产业迈入种植、提取、研发、生产、销售全产业链发展新时代,为建设“丝路药都”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扶风县新兴产业园,一个由陕汽集团、扶风县、山东雷帕得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合作的商用车轻量化悬架板簧产业化项目即将开始试生产。据雷帕得扶风分公司董事长孙庆凯介绍,该项目一期投资1.09亿元,预计年销售收入达4亿多元。

“我们要主打特色招商牌,把扶风的自然、文化、人才等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宝鸡市委常委、扶风县委书记周宇松说。今年以来,扶风县持续开展“招商年”活动,以招大引强聚优为重点,围绕生物医药、汽车零部件、食品工业、纺织服装、高端装备、家居包装、环保建材等7大产业,精准施力,延链补链,壮大产业集群。

在文化旅游产业方面,扶风县先后引进投资100亿元的法门寺佛文化景区(二期)开发建设项目,投资23亿元的渭河生态乒乓小镇,投资11.5亿元的丝路西域民族文化风情园等项目。在汽车零部件产业方面,扶风县引进总投资3.6亿元的微型电机新材料配件生产、液晶显示屏及车载智能显示器生产、汽车线束研发生产3个项目,实现了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

务实高效项目建设“加速跑”

为了让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投产,扶风县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县域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围绕法门寺纸业公司产业链延伸,扶风县引进了投资10亿元的诺泰包装产业园项目。12月5日,记者在扶风县新兴产业园诺泰包装产业园内看到,一幢幢灰色的钢结构厂房初具雏形,园内路面硬化和污水管道铺设已经完成。在园区建好的厂房里,陕西洁晶纸业有限公司、陕西鸿江纸业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已经入驻,其中8家企业已开始生产。

扶风县新兴产业园工作人员张鹏涛介绍:“为确保按时按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园区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重点解决项目土地、规划、环保、用水用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帮助企业办理注册、立项备案等项目开工前需要的各项手续,加快项目落地进度。”

正是有了马不停蹄的“高效率”和贴心周到的“好服务”,今年以来,扶风县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实现了“加速跑”。诺泰包装产业园清洁能源、贫困村环境综合改造等6个项目已部分建成投用;丝路服装生产基地、高档生活用纸生产线智能化提升改造、电子外贸产业园、万亩标准化猕猴桃示范基地等12个市级重点项目建成投用。

生态先行全力推进可持续发展

走在扶风新区的街道上,宽阔笔直的马路纵横交错,大街小巷绿树成荫,人们在广场上自在地跳舞、打羽毛球……这是一座国家卫生县城,也是国家园林县城。

1996年,经过科学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扶风县提出了“依托老城区、建设新城区”的建设思路,并委托专业机构编制总体规划。

1999年5月,扶风新区奠基。在建设过程中,扶风县把老区当新区来打造,把新区当景区来建设,并与法门寺旅游景区改造提升同步展开,建设生态旅游型县级城市,提升城乡群众幸福指数。扶风县累计投入资金36.7亿元,先后完成了98个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完善的服务功能和绿化、美化工程是扶风新区的亮点。扶风县先后投资20多亿元,新建了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结合国家生态县城、国家园林县城等创建工作,大力度、高标准地推进绿化工程,在城区新增公园绿地68万平方米。全县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9.9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9.2%。扶风彻底结束了县城少公园、城区缺绿地的历史。

同时,老区的改造提升也被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扶风县先后投资3.5亿元,拓宽老城区道路,打通断头路、死胡同,完善城区路网;建成了县城供水、截污管网、天然气管网、垃圾综合处理厂、污水处理厂等老城区基础设施项目。

扶风县在经济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之间走出了一条和谐之路。如今,扶风大地正处处涌动着加快发展的热潮,呈现出奋力追赶超越的新局面。扶风县副县长韩明芳说:“我们要依托资源优势,通过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布局实现小众产业的突破发展,通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奋力谱写扶风追赶超越新篇章。”

新闻推荐

陕西 开展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工作

21日,记者从陕西省住建厅获悉:该省住建厅、财政厅近日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在部分市县开展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工作...

扶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扶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中国有多少宝贝?2018-11-25 11:49
猜你喜欢:
评论:(扶风:高标准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