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扶风新闻 > 正文

在家门口接受免费手术 扶风13名白内障患者恢复视力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2-26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羽佳见习记者甘泉)“年龄大了,视力差了,看啥都不清楚。一直想着去西安的大医院检查检查,又觉得来回折腾太麻烦,就拖到现在了。”12月14日上午,在扶风县中医医院,67岁的段家镇大同村村民杨永让和同在排队等候做手术的“病友”念叨着自己的病情。他乐呵呵地说:“没想到西安市第四医院的专家们来到咱这小县城,在家门口给咱治眼睛。”

眼科属于小病种,基层医院的专业医生较少,而专业医疗器械的价格又很贵,因此优势医疗资源一般集中在城市大医院。“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多发于老年群体的白内障患者越来越多,其中一些患者因为经济困难或者居住在偏远地区,往往不能得到及时有效救治。”扶风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唐建会说,医院因此特别邀请西安市第四医院的眼科专家进行技术帮扶,为当地白内障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当天,西安市第四医院副院长叶连红和多名眼科专家携带手术器械包、快速消毒锅等设备来到扶风县,为包括杨永让在内的13名患者免费实施了白内障手术。西安市第四医院副主任医师张倩表示,本次采用的是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具有手术切口小、炎症反应轻、视力恢复快的特点,患者基本上在术后第二天就可以恢复视力。

“让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既能切实治疗群众疾患,又能帮助基层医院培养出一支带不走的医生队伍。”叶连红说,在现场开展诊疗活动的同时,对一些疑难危重患者,西安市第四医院也会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群众的眼部疾病都能得到有效救治。

新闻推荐

建设示范镇共享和善人家 宝鸡市扶风县法门镇特色小城镇建设纪实

“佛教圣域、周礼之乡”,法门镇自古以来就有着这样的美誉。法门镇建制于秦孝公十二年(公元前350年),是古美阳县城所在地。镇...

扶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扶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家门口接受免费手术 扶风13名白内障患者恢复视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