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扶风 > 正文

扶风县:党群合力扮亮幸福家园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4-12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淮文刚 刘小成)“我承诺,每周至少参加两次义务劳动,带头维护村庄卫生。”“我快70岁了,体力活儿做不动了,但可以和其他老党员一起向群众宣讲、监督全村卫生。”……一声声承诺,一声声表态,都寄托着基层党员对家乡的热爱。这是该县发动1.6万名基层党员群众运用“五群”工作法助力乡村振兴的缩影。

今年以来,扶风县运用“五群”工作法,广泛发动、调高标准,持续推动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听群众说,按照镇领导包片干部包村,每个村明确2至3名镇村干部,一手抓业务一手抓环境,上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向群众宣讲,动员各村利用横幅标语、微信群宣传、夜间会等多种方式,讲政策、议措施、定标准,不断激发群众“自己的事自己办”的行动自觉;带群众干,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各村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积极践行“村庄是我家,清洁靠大家”,群众自觉参与,共同投身到村庄清洁行动中;请群众评,邀请1名镇人大代表或群众代表参与,对各村整治工作进行评比,量化打分,把结果作为季度考核的重要依据;让群众享,各村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坚持整治与管理并举,绿化与清洁同步,实现共建共享。

“过去我们村,路边长满荒草、污水横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以来,现在道路平坦、处处整洁,还有绿树红花,简直就像个花园。”扶风县段家镇谷家寨村党支部书记张永强高兴地说。截至目前,全县集中动用机械清运生活垃圾1.08万吨,清理村内池塘、水沟160多条,清扫街道主干路320多公里。

新闻推荐

4月起宝鸡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 净化交通环境消除安全隐患

本报讯4月2日,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召开“西秦平安春运”总结暨“三秦春季严查严防”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

扶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扶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风县:党群合力扮亮幸福家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