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扶风 > 正文

扶风县:工厂办进村岗位送到户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4-18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掌握缝纫技能的贫困群众在村镇工厂打工

就业是脱贫之本、民生之要。扶风县是省级贫困县,去年以来,该县学习借鉴省内外就业扶贫先进地市经验,按照“送厂子进村子,送岗位进农户”的总体思路,培育就业扶贫村镇工厂56家,帮贫困群众圆了就业梦。

扶风县段家镇沟老村王西红全家五口人,婆婆年老体弱没有劳动能力,自己也因一只眼睛有残疾,无法外出打工,一家人全靠丈夫在外打工艰难度日。2015年,村上创办了扶风县织来织往服装加工厂后,王西红通过培训在厂里找到了工作,一个月能挣1300余元,2016年顺利脱贫。

“那几年,家里日子很难过,经常连两个娃上大学的生活费都掏不出来,村镇工厂改变了我家,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谈及村镇工厂,王西红感慨万千。

村镇工厂只是扶风县推进就业扶贫的举措之一。为了让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扶风县还积极统筹利用各类职业培训资源,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为贫困群众送上了技能脱贫的“金钥匙”。

2017年,扶风县人社局通过公开招标确立了5家定点培训机构,让其负责法门镇、绛帐镇等8个镇(街)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培训。为给每位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培训机会,镇、村相关工作人员逐村、逐户走访、了解贫困劳动力的培训意愿和需求并分类建档,便于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为提高培训效果,该县人社局每季度都会召开一次技能培训工作交流会,了解培训机构和学员代表在培训中遇到的问题,“会诊”制定改进措施。

此外,为促进培训效果转化,县上相关部门还组织召开培训专场招聘会,现场推介用工信息,搭建就业双选平台,推进培训学员和用工单位零距离、面对面对接,拉长培训链条,全力打造“培训+就业+扶贫”模式。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就业技能培训26期,参与培训人员18280人次,429名贫困人员通过技能培训实现就业。

新闻推荐

西安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进一步严明纪律,昨日,西安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

扶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扶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风县:工厂办进村岗位送到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