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扶风 > 正文

第一次骑马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5-18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宝鸡市扶风县第二小学五年级(1)班张馨予

去年暑假,我和舅舅、舅妈以及表弟去关山牧场玩。一到牧场,表弟就嚷嚷着要骑马。

到了骑马的地方,哇!这里的马真多啊!我一眼就看中了一匹枣红色的小马。其他马都膘肥体壮、英姿勃发,我不敢骑,所以,只能骑匹小马喽!只见它昂着头,精神抖擞,好像在等待主人随时召唤。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上了马。马开始走了,一颠一颠的,我在马背上也一晃一晃的,害怕极了,担心摔下来。走那段上坡路的时候,我一直在“嘚嘚”地给马儿加油,它似乎听懂了,我们很顺利地爬到了坡顶。下坡的时候,我也“嘚嘚”地给它加油,马儿跑得更快了,结果它脚下一滑,我没坐稳,一下子摔了个四脚朝天,后悔刚才给它加油了。舅舅急忙跑过来,把我扶起来,我哭着不想再骑了。舅舅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这怎么行?咱们到这来的目的就是骑马的呀!再说,我心目中的‘格格’也不是这么容易认输的啊!”听了舅舅的话,我克服了恐惧心理,再一次骑上马背。我对马儿说:“马儿,马儿,你可要听话哦!”可我的心里七上八下,心怦怦直跳,手心里都出汗了。马儿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它似乎听懂了我的话,一直乖乖地走到了终点。我从马背上跳了下来,那一刻,我感到无比开心!

那次关山牧场之游,我不但欣赏了一碧千里、翠色欲滴的高山草甸,而且也见识了英姿勃发的马儿,更重要的是我收获了一份勇气。生活就如同骑马,挫折和困难总会不期而遇,只要你自己不放弃,紧拽生活的马缰,那么,什么困难也不会把你从马背上掀翻。

指导老师赵宁宁

新闻推荐

扶风县人民医院隆重举行护士节庆祝大会

本报讯(记者杨东世通讯员王亢)5月9日晚,扶风县人民医院“5.12”护士节庆祝大会在医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县人大主任梁宗建,县政...

扶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次骑马)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