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扶风 > 正文

扶风县通报两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3人违反扶贫政策受处分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6-14 14: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释放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强烈信号,近日,扶风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公开通报两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7年底,韩靖安在扶风县法门镇杜城村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将60万元扶贫资金用于扶贫项目建设过程中,未经招投标,而是以村委会研究决定的方式确定项目监理方,并且在资金的拨付和使用过程中,出现大量没有正式发票的白条报账,存在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问题。2019年4月,韩靖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6年5月,扶风县召公镇聚粮村确定了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为保洁员,每人每月工资600元,保洁员并未正式上岗,到2016年底,村上将9名保洁员工资全部用于村环境治理等集体事务支出。从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3名保洁员上岗并足额领取工资,其余6人未上岗,工资由村上用于村集体事务工作支出。从2016年5月至2018年12月,聚粮村累计收回保洁员工资共计12.96万元。聚粮村原党支部书记刘徐江、副书记蒋义存在不严格落实扶贫政策、侵害贫困户利益问题。2019年4月,刘徐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蒋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中,扶风县纪委监委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敢于较真碰硬、瞪眼黑脸,对虚报冒领、挤占挪用、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等行为必须坚决予以纠正、严肃处理。本报记者邓亚金

新闻推荐

良峪村变身记 扶风县纪委监委帮扶贫困村脱贫摘帽纪实

扶风县纪委监委驻良峪村工作队在调研樱桃产业本报记者邓亚金一条条平坦整洁的水泥路通村到户,一排排整齐的农家小院错...

扶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扶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风县通报两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3人违反扶贫政策受处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