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扶风 > 正文

记者走基层 “打工妹”变身“创业明星”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6-15 08:01   https://www.yybnet.net/

六月十二日,赵梅(右一)正在电子加工部装配电子产品。本报记者仵永杰摄

本报记者仵永杰通讯员常炜

6月6日,在宝鸡市扶风县午井镇的一间厂房内,返乡创业农民工赵梅正忙着将生产好的耳机打包并邮寄给客户。赵梅今年36岁,是该镇南坡村人。早些年,她和丈夫一起南下打工,但由于离家太远,根本无法照顾父母和孩子。

2018年春节回家时,扶风县广播电视台的《扶风喊你回家创业就业》栏目吸引了赵梅的注意。据了解,扶风县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大力支持发展村镇工厂,这让赵梅萌生了回乡创业的念头。

2018年2月,在扶风县人社局的支持下,赵梅凭借一股不服输的闯劲和多年的工作经验,投资76万元创办了扶风县午井镇福洪电子加工部。

福洪电子加工部运营以来,实行订单式生产、流水作业。产品质量优、销路广,电子加工部内基本没有积压的产品。赵梅说:“每月我们可以超额完成总厂下达的30万元订单,产生4万多元的利润。”

从“打工妹”变身“创业明星”,富起来的赵梅并没有忘记身边的群众。在招聘员工时,她优先考虑吸纳贫困群众就业,带领大家脱贫致富。

午井镇四户村的贫困群众齐银秀患有糖尿病,儿子身体不好,看病吃药开销非常大。赵梅听说此情况后,主动提出让齐银秀来电子加工部上班。齐银秀说:“这里上班时间比较灵活,如果白天做不完,晚上还可以带回家做。在家门口,我每月就能挣到1500多元。”

目前,赵梅的电子加工部吸纳就业群众80余人,其中贫困群众15人。她还准备继续扩大规模,吸纳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同时,她还经常给在外打工的乡党们做工作,宣传家乡支持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鼓励他们返乡创业就业,参与家乡建设。

近年来,扶风县多次利用外出务工人员回家过春节的有利时机,举办返乡农民工创业座谈会、“扶商回家”恳谈会,并在扶风县广播电视台开设《扶风喊你回家创业就业》栏目,宣传返乡创业典型和返乡创业政策。

如今,像赵梅这样选择“留下来”创业就业的农民工越来越多。据统计,近3年扶风县返乡创业农民工超过1000人,直接带动8000余人就业。

新闻推荐

扶风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阳光讯(记者邓锦龙实习记者芮扬)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普及推广全民...

扶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走基层 “打工妹”变身“创业明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