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扶风 > 正文

法门寺博物馆等多家单位举办第22期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阳光报 2019-06-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董宁宁 通讯员 曹光新

为实施厚德陕西“六德”工程,深化单位道德建设实践活动,展示全国文明单位风采。6月14日,法门寺博物馆联合陕西省戒毒管理局等8家单位举办第22期道德讲堂活动,活动以“家庭和睦邻里团结”为主题,旨在为干部职工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学习,感悟道德精神的平台,按照讲堂流程,围绕“邻里团结,敬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等传统道德文化内容,通过讲述家庭和睦邻里互帮的故事,传播道德文化理念,汇聚道德力量,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家庭素养,积极投身道德实践活动,争做邻里团结、友善互助的好市民,促进单位精神文明建设。

讲堂内容丰富,环环相扣,层层深入,精彩不断,氛围浓厚。活动邀请扶风县文明办曹晓妮做主题宣讲,陕西省戒毒管理局、宝鸡市二电厂、法门景区管委会、扶风县审计局、扶风邮政公司、扶风第三小学、扶风县税务局等单位和法博馆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活动。

当日讲堂活动在舒缓的音乐中拉开帷幕,在一首《好人就在身边》歌曲中,将全场带入了“弘扬美德,从我做起”的道德氛围;随后,在观看短片环节,微电影《最贵的人是邻居》,讲述一对新人结婚,家长们为彩礼扯皮和邻里热心相助调解矛盾诠释的团结友善传统美德;在讲故事环节,文明办曹晓妮宣讲《构建邻里和睦关系促进社区和谐建设》主题,向大家诠释了家庭和睦邻里友善之道;在诵读环节,扶风县邮政公司李勇刚、田小珍诵读了《孟子》《易经》《周易》等经典,大家在感悟哲人思想中,加深了对团结互助的理解;在谈感悟环节,扶风税务局杨春、扶风第三小学贾亚云、陕西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冯有势,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心得,倡议大家要“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得好报,扬美德”;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聆听道德故事,感悟道德力量。

新闻推荐

扶风县推进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

本报讯(魏亚岐)“应签而未签订集体合同和未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企业,从5月20日起,将收到企业工会发出的协商要约,拒不响应要约...

扶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扶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门寺博物馆等多家单位举办第22期道德讲堂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