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扶风 > 正文

陕西劳模董事长以自己的方式参与抗疫 “你给我地址,我让人给你们送饭”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2-18 01:28   https://www.yybnet.net/

“你们的工人最近怎么吃饭的?你给我说地址,我让人给你们送饭。”这是陕西省劳模王新发最近重复最多的一句话。

王新发是陕西鸿金鹏饮食文化公司董事长,他以自己的方式参与抗疫。“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全社会一起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武汉人正在遭受苦难,我能为他们做点什么?怎么才能以最快的速度帮助武汉人?”武汉疫情传来后,身在西安的王新发因为鞭长莫及,急得坐立不安。

捐款,也许这是最快的……一番斟酌后,王新发火速找到组织,通过共青团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疫区人民捐款10万元。

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近日,王新发在集团内发出倡议,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伸出援手,向疫区捐赠善款。

仅两天时间,集团公司及各子公司干部员工踊跃响应,共捐款227796.7元。

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去做。他找到陕西省慈善协会,通过他们将这笔善款转交给武汉有关单位。

与此同时,王新发还以个人名义给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捐款1万元,用以抗疫。

2月9日,在得知陕西许多医院的防护物品出现严重短缺,防控任务十分繁重的消息后,王新发又响应秦商百人会倡议,个人捐款2万元,用于为各大医院筹集急需医疗物资。

随着时间的推移,疫情阴霾的扩散,三秦大地也打响了防疫抗疫阻击战。开战伊始,许多一线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跟不上,吃着泡面上战场的状况相当普遍。

王新发主动找到医院,组织职工上门送饭。

2月4日,他带领集团职工,免费给西安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送来了1100份可口的“爱心午餐”。

“这是公司为你们提供的爱心午餐,你们吃好,才能更好地治病救人。”2月5日上午,在西安唐城医院,由王新发提供的210份“爱心午餐”送到该院医护人员手中。

王新发一行又先后走进了西安新冠肺炎救治的关键单位——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西安交大二附院,去慰问阻击病魔的一线医护人员,为她们送上苹果、脐橙、红牛饮料、安慕希等食物和饮品,为最需要营养的人补充营养。

“你们辛苦了,这些能提高自身免疫力,一点心意,请收下,一定要多保重身体!” “盒饭虽小,表达的是我们一份爱心!”王新发说。

日前,得知老家陕西省扶风县抗疫物资缺乏,王新发再次发力,又立即为农村老家捐助84消毒液500公斤、5000元的口罩,并通过向扶风商会捐款1万元,用于扶风县的抗疫。

最近,王新发获悉家乡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又担心起了广大防控一线人员的健康问题。于是紧急组织物资援助。2月13日一大早,装满1800公斤 84消毒液、80公斤酒精、2000个口罩的货车向老家疾驶而去……

新闻推荐

周原国际考古研究基地 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本报讯(记者张佳)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日前在北京举行的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表彰总结大会上,周原国际考古研究基...

扶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劳模董事长以自己的方式参与抗疫 “你给我地址,我让人给你们送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