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扶风 > 正文

一封特殊的感谢信点赞扶风暖人心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3-05 00:53   https://www.yybnet.net/

“多亏政府组织的这次务工人员进城专线班车,给予我们一家进城务工人员很大的帮助,使我们能顺利上班,有经济收入,我和我们全家要真心感谢党,感谢政府……”这是2月27日,扶风县天度镇西权村贫困户陈文玉写给扶风县的一封感谢信中的内容,话语虽然不多,却字字情真意切。

陈文玉家中共有6口人,父母年迈体弱,家庭主要收入来源靠陈文玉和丈夫在外打工所得。2月26日,陈文玉和丈夫王晓春收到了所在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但受疫情影响,从县城发往西安的客运班车全部停运无法通行。一边是企业的催促,一边是客运班线的不畅不通,这让滞留家中的陈文玉一家心里非常着急。

“我们打工的企业通知让回去上班,但是班车不通,还有什么办法吗?”,陈文玉夫妇当天就来到天度镇政府寻求帮助。当时正逢全县开展受疫情影响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和产业发展需求摸排工作,扶贫干部在了解到陈文玉一家的返程返岗务工需求后,第一时间与扶风县人社局取得联系。

“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扶风县上大部分春节返乡务工人员无法返程返岗,针对这一情况,咱们县开通了免费发往西安的返岗复工直通车,对有返岗务工需求的人员特别是贫困户务工人员采取‘家门口’到‘厂门口’一站式送达,你让陈文玉一家开具相关证明后报名就行”,扶风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干部说道。

在扶贫干部和人社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2月27日,陈文玉和丈夫很快开具了健康证明,在进行了体温监测和防疫措施后,成功预约了2月28日发往西安的返岗复工直通车。当天,所有手续办完时,陈文玉提起笔写了一份特殊的感谢信,并且说到,“多亏了县镇村的帮扶干部,想方设法帮助我们一家解决问题,真的特别感谢党和政府,我会好好干下去”。

本报记者 杨东世 通讯员 徐磊 高媛媛

新闻推荐

陕西3个集体和10名个人受到中央组织部表彰

本报讯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进一步引导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决胜全面...

扶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扶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封特殊的感谢信点赞扶风暖人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