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扶风 > 正文

扶风:“离乡返岗”“就地就业”共推进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3-18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辜希静 通讯员 成宏博)“能在家门口找到合适的工作,工资待遇也不比外出务工差,还能照顾到家里,真的很开心。”3月12日,扶风县天度镇闫马村召开“战役情·助复产·促就业”招聘会,村民贾彩丽与心仪的企业签订了就业合同。招聘洽谈会上,9家企业提供了1700余个岗位,现场100余名务工人员达成就业意向。

这是扶风县创新举措,继开通“离乡返岗直通车”后,又一个聚焦务工人员就近就业开通“就地就业直通车”的缩影。

扶风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用线上政策培训、技能培训、业务咨询和线下“点对点”返岗送工、“面对面”召开就业招聘会相结合的形式,着力解决务工人员出行难、务工难、增收难问题,力促更多农村劳动力实现返岗就业。

截至目前,扶风县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免费返岗直通车6批次23辆客车输送400余人次,通过“宝鸡就业”App、“扶风人社”和“扶风人才”微信公众号发布用工信息5320条,开展企业线上培训121人次。该县先后在城关街道、天度镇、午井镇、绛帐镇和召公镇召开就业招聘会,线上线下招聘单位165家,提供就业岗位54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签订用工协议559人。

新闻推荐

扶风县政协:委员纾民困抗疫一线送温暖

本报讯(记者牛小宁通讯员马文刚)2月17日,扶风县政协主席李拴锁、副主席李文晖,带领县各界爱心济困协会会长袁安存、陕西秦胜...

扶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扶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风:“离乡返岗”“就地就业”共推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