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麟游新闻 > 正文

美加州山火死亡人数升至48人 专家称灾情惨烈因今年缺雨

来源:中新网 2018-11-14 13:39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美国加州山火肆虐,死亡人数升至48人。

中新网11月14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山火仍在燃烧,造成历年最惨重灾情,截至当地时间13日,死亡人数已上升至48人。专家指出,全球变暖之下,连续两年秋雨不来,植被干燥助长火势,导致加州山火难以控制。

据报道,加州天堂镇位于水清水秀的内华达山麓,以加州的标准来看算是潮湿,此地每年平均降水量约1397毫米。

然而坎普山火已经成为加州近代史上最强大的野火,烧毁7100多座建筑,夺去48条生命,多人仍下落不明。

坎普大火从8日开始燃烧,持续至今。过去该地区从夏季到早秋有15个太平洋风暴造访,雨量增添127毫米,而2018年只有3.6毫米,植被处于极度干燥状态。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气候科学家史文表示,“假如北加州2018年秋季降雨量稍微接近过去数值,天堂镇的爆炸性火势就不会发生。”

史文还表示,如果天堂镇周围土地湿润,就算是时速80公里的强风吹下山麓,也不会造成这种野火,“就像我们连续两年看到的情况,雨季短缺确实造成随之而来的后果。”

(原题为《美加州大火死亡人数升至48人 专家称灾情惨烈因缺雨》)

新闻推荐

美国加州多起山火已致31人遇难

山火肆虐过后,一片废墟猛烈的山火持续在美国加州延烧,截至当地时间11日,全州内的多起山火已致总计31人遇难,其中北部的“...

麟游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麟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加州山火死亡人数升至48人 专家称灾情惨烈因今年缺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