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麟游新闻 > 正文

宝鸡:打通金融“血脉”破解民企融资难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2-1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帅

民营企业是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就需要打通金融“血脉”,出实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近年来,宝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问题,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有力支持了企业发展。截至2018年11月末,宝鸡市不良贷款率1.29%,除西安市外全省最低;贷款余额1576.11亿元,增速13.86%,贷款余额居全省第三,增速居全省第四。

政府:对症下药解决难题

据宝鸡市金融办副主任张冬佐介绍,2018年10月,宝鸡市成立了市融资服务中心,免费为政府项目、企业及工商户设计融资方案,进行政策指导把关,协调对接金融机构,现已为宝麟铁路、京泰纺织等26户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共落实资金8000多万元,并多次协调金融机构前往陕西通家、保和防务等企业进行专题对接,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协调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制约企业融资的重要原因是抵押及担保能力不足。为解决这一问题,宝鸡市金融办联合税务、金融部门召开“税信贷”业务推广工作会议,以企业诚信纳税情况作为贷款主要依据,已累计为209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44亿元;协助民生银行推出“银行信贷第三方信用评价”信贷产品,依据征信情况,为企业贷款融资。

据了解,目前宝鸡市金融办已协调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到位资金2.15亿元,加快推进担保公司增资,提高融资担保能力,全市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实现了县域全覆盖。张冬佐介绍,宝鸡市积极发挥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政策性担保机构的作用,将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融资担保费率设定为1.5%,为市场平均水平的40%左右。为解决企业“过桥资金”问题,宝鸡市首家注册资本4.2亿元的市级小额信贷公司已正式运营,开展应急转贷业务。全市5支总规模3.35亿元应急转贷基金,累计为300多户企业解决转贷资金30余亿元。

此外,宝鸡市设立风险补偿基金,制定了《宝鸡市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基金管理办法》,由市政府安排首期1000万元作为基础资金,逐步推广将财政资金“拨改投、以投代补”,引导企业发展壮大,并实现财政资金的滚动积累、良性循环。宝鸡市还出台了《宝鸡市加快培育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工作方案》,建立了一、二、三、四板梯次推进的100户企业后备库,通过政策辅导、融资协调、培训交流等方式予以支持。

银行:创新产品支小助微

2018年12月26日,在长安银行宝鸡分行大庆支行,小企业主康军怀拿出手机,通过“优税e贷”申请贷款,不到2个小时,贷款就划到了他公司账户上。同一天,在长安银行宝鸡分行麟游支行,小企业主龚海波也通过“优税e贷”获得贷款29万元。“优税e贷”是银行强化服务理念、创新产品、支小助微的具体举措之一。

为切实解决部分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与问题,2018年,长安银行宝鸡分行共举办银企座谈会4场,先后有1400余户小微企业参加了座谈。长安银行宝鸡分行负责人说:“我们在向参会企业宣传我们的业务产品,解读国家新的经济金融政策的同时,还传达了我行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长安银行宝鸡分行通过与陕西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宝鸡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开展“惠农贷”担保贷款业务,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方式和金融产品,增强支小助微服务。此外,长安银行宝鸡分行加强大型企业上下游业务合作,利用“商票通”“银票通”等业务产品,拓展供应链融资业务。同时,通过为优良纳税小微企业办理“优税e贷”业务,推动银税合作机制,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为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质量,提高信贷业务办理效率,长安银行宝鸡分行明确了银行各部门在调查、审查、审批及贷款发放等环节办理时限,促进小微业务快速高效运行。同时加快小微企业担保方式结构调整,紧紧围绕核心客户做大小微信贷业务,加大供应链金融业务营销力度,加强与宝鸡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紧密配合,做大担保基金额度。

新闻推荐

从小户散养到规模化养殖,从无序发展到引进生态理念,从污染环境到资源化利用,近年来,宝鸡市养殖业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进 绿色养殖守护绿水青山

工作人员查看生猪生长情况?饲草在收割过程中被直接粉碎,作为奶牛的绿色饲料。?现代牧业的沼气储存球?茹氏禽...

麟游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麟游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麟游美食亮相央视2019-01-18 09:10
评论:(宝鸡:打通金融“血脉”破解民企融资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