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麟游新闻 > 正文

扶贫干部领奖牌脱贫典型得奖金 麟游县为107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颁奖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2-21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感谢党的好政策,不仅帮咱脱了贫,还给咱发奖金哩!”2月19日,在麟游县2019年脱贫攻坚动员会上,该县常丰镇苏家村脱贫致富带头人殷啟明拿着3000元奖金激动地说。据悉,当天,该县共有107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其中46名优秀扶贫干部领了奖牌,还有61名脱贫典型喜领奖金。

麟游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六盘山特困片区扶贫攻坚县。该县共有贫困村55个,贫困人口5713户17676人。2018年,全县上下在精准施策上做文章,在精准脱贫上求突破,全年完成2355户6602名贫困人口脱贫、44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6%,整县脱贫退出各项指标已全部达标。动员会上,县上为16名优秀基层干部,30名优秀驻村工作队队长、队员颁发了奖牌。同时,县委、县政府还拿出25万余元奖金,重奖了27个优秀互助组、产业扶贫优秀企业、优秀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先进集体,以及61名优秀村干部、互助组组长、脱贫致富示范户、致富带头人。

九成宫镇紫石崖村养猪第一互助组组长舒增明是此次受到奖励的优秀互助组组长之一。去年以来,他带动28户群众发展生猪养殖6000多头,其中贫困户17户,实现纯收入600余万元,仅此一项人均纯收入达6479元。这次领到3000元奖金,舒增明表示,自己今年还要帮助更多的贫困户增收致富。(弓旭东马占寿)

新闻推荐

王度林 罗大将带队检查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1月11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度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大将,带领县住建局、建管局负责人,先后深入热电联产...

麟游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麟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社火耍起来2019-02-11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干部领奖牌脱贫典型得奖金 麟游县为107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颁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