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麟游 > 正文

火焰蔘被誉为“欧洲人参”为农民致富开新路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4-16 08:32   https://www.yybnet.net/

火焰蔘,也叫火焰果,火焰菜,区别与糖甜菜,不含糖。藜科、属二年生草本,根圆锥状至纺锤状,多汁。茎直立,多少有分枝,具条棱及色条。由生长在地中海沿岸的一种名叫海甜菜根的野生植物演变而来。世界卫生组织确定其为13种最佳蔬菜之一。在欧洲,火焰果一直被誉为“欧洲人参”。现在,火焰蔘在淘宝上的售价,每斤在20元左右。

火焰蔘性平微凉,能健胃消食,止咳化痰,顺气利尿,清热解毒。所含矿物化合物和植物化合物是其特有的。

地处陕西黄土高原北部边缘的麟游县,属于旱塬低山区,乡镇、山村偏远闭塞,交通不便,农民长期以来依靠种植小麦、玉米大宗粮食作物为主,种植结构单一,收入低。但是,这里气候具有昼夜温差大的特征,土地没有农药化肥残留,也没有工业化污染,适合种植火焰蔘。麟游县政府联合西安逅浓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健康产业,在麟游县试种火焰蔘。截至目前,当地试种35亩,平均亩产3000多斤,纯收入超过2000元,最多可达3000元。

新闻推荐

麟游县司法局开展走访社区服刑人员活动 铲除再犯罪根源

本报讯为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管控工作,掌握其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开展帮扶活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麟游县司法局...

麟游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麟游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火焰蔘被誉为“欧洲人参”为农民致富开新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