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麟游 > 正文

海建军:做人民忠诚的“安全卫士”

来源:各界导报 2019-11-06 14:4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牛小宁

海建军,麟游县应急管理局局长,也是麟游县政协委员。9年来,从乡镇一线到县级职能部门负责人,海建军坚持双岗奉献,用坚实的履职实绩诠释了一名政协委员应担的使命职责,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近年来,麟游县迎来了煤炭产业大发展的机遇,并以此为带动,县域经济换挡提速、步入快车道。然而麟游县地处山区,自然条件差,道路坡陡弯急、交通基础薄弱,一方面挡住了发展经济的“财路”,一方面堵住了群众与外界互通的“出路”。因为路况条件差,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这对麟游县持续快速发展无疑是“锁喉”一击。

身为政协委员的海建军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此,他多次深入实地调研,请教专家,深思熟虑之后提出了《关于提升我县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议》的提案,建议将日常监管和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尽快改善道路交通基础薄弱、事故多发频发的现状。

在为县域交通大动脉“疏通经络”的同时,海建军还不忘给县城“活血化瘀”。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快速发展,麟游县城区人流量、车流量不断增加。然而县城区域面积小、停车场有限、车位少,车辆停放让不少人头疼。尤其是上下班、上下学期间,交通拥堵、乱停乱放、剐蹭碰撞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市容市貌、道路交通秩序和安全。

在2017年麟游县两会上,海建军为此提出了《关于在城区修建停车场的建议》的提案。因为“症状”号得准、“药方”开得对症,这一提案引起了县住建局的高度重视。随着增划停车位,免费开放城区各单位停车场、景区停车场,对城区实行货车禁入,在城外规划停车场地等一系列“组合拳”的迅速打出,县城面貌为此焕然一新,停车难问题迎刃而解。

此外,海建军还针对宝鸡全市山区、偏远地区客运发展滞后,客车投运量不足、路面承载力不强、道路安全保障设施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山区和偏远地区客运事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为改变山区客运环境鼓与呼。2018年,他又提出了《关于修建天然气输线管网的提案》,被县政府列入重点建设项目予以实施……提案“顶天立地”,理论有高度、建议接地气,这是海建军履职9年来的感悟。回望过去,海建军感慨地说:“自己提出的提案、反映的社情民意被各级职能部门重视采纳,并落实实施,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作为委员我感到无比光荣。”身为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的海建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是他必须坚守的红线和底线。为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取得胜利,海建军率领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重点抓路面隐患排查治理、三超一疲劳违法违规行为打击、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以及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等工作;为保障全县基础设施建设取得质的飞跃,针对全县重点路段,海建军带头组织工作组,聘请专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实地调研,倾听群众呼声,现场办公制定整改方案……

新闻推荐

我和我的祖国

招贤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三班王英涛指导老师汪欣玫“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每次听到这熟悉的旋律,看到那鲜艳的五星...

麟游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麟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海建军:做人民忠诚的“安全卫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