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麟游 > 正文

主动作为勇担当展现政协新样子 麟游县政协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纪实

来源:各界导报 2019-11-08 01:0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牛小宁

不当看客、敢“动真格”,展现一线新气象;勇立潮头、奋发作为,坚持献计与出力并举;围绕大目标、擘画大格局,努力把工作干得风风火火……

今年以来,麟游县政协坚持“宽松不放松、履职不越位、参政不添乱、议政有质量”的履职宗旨,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同频共振共谱发展曲

麟游县政协坚持和县委、县政府“同唱一台戏”“同念一本经”,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县政协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按照县委聚焦能源转化升级,培育工业经济新动能战略部署,县政协增加“提升天堂循环经济科技工业园区承载力”调研课题。经过协商建言,园区管委会对工业园区基础设施进行整体提升,使园区承载力持续增强。

——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情况,结合基层干部群众反映,针对村级集体经济薄弱问题,县政协从着眼乡村振兴战略部署高度,召开主席会议研究讨论,并在8月份对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展开调研,确保了政协工作重点紧贴县情实际。

站一线展现政协担当

为切实把政协作为“一线”平台,麟游县政协转思维、改作风,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得怎么样”“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勇立潮头,主动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对口联系,力求“跟得上趟、承得了重”,展现了站位一线的新风采。

围绕延伸煤炭产业链条课题,县政协组织有关部门及部分政协委员,走企业、进园区,查实情、建诤言,助力麟北电厂2×350兆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竣工投产。

在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调研中,县政协走访了10余家企业,召开4次座谈会,整理出10多个捆绑民营企业发展“手脚”的问题,并及时向上反映,寻求“解绑”方法。

为振兴中医药产业发展,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龙头企业代表,赴甘肃省考察学习,寻求“智力外援”。同时在县委安排下,县政协派出1名县政协副主席主抓苹果项目,促成建设苹果园14160亩,助力全县形成“东部苹果西部菜、中部畜牧+药材”产业布局。

狠抓提案抓手显成效

聚焦重点、围绕中心、结合实际,这是麟游县政协坚持提案是社会冷暖“晴雨表”的经验之谈。在提案工作中,县政协坚持把提案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让提案建议从“纸上”落到“地上”,促进民生改善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通过108件委员提案的办理落实,汇聚起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例如,通过对《关于加大对招商引资企业支持力度》《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步伐》等提案的重点督办,使一大批政协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党政部门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智力源泉;《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步伐》提案交办后,县政协多次与县文旅局协商座谈,县文旅局以主动融入全省大旅游圈、建设“一带一路”魅力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完成了碑亭4A级景区标准化建设、青莲山森林公园等6个项目的提升改造。

履职为民展现新样子

情为民所系,言为民所建。在把工作部署向推进新时代麟游高质量发展聚焦、将工作力量向建设“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现代化新麟游聚集进程中,麟游县政协坚持以为民谋福祉为履职出发点、落脚点,展现出新时代政协新样子。

为筑巢引凤,让客居他乡、事业有成的麟游人反哺家乡,给家乡父老创造发展良机。今年清明前夕,一场“麟游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座谈会”在县政协的推动下成功召开。以竹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一批企业,反哺家乡,带领家乡群众走向美好的新生活。

为引导急公好义、扶危救困的社会风尚,麟游县政协带头向困难群众、贫寒学子捐赠了价值10多万元的物资,并捐款3万多元。同时,多方协调解决了186名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

新闻推荐

摄影师自费给博物馆拍照47万张:希望能吸引更多人进馆看看

以下文章来源于地道风物,作者风物菌▲清黄炳作石湾窑黑猫,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藏;黄炳(约1815年-1894年),广东石湾人,是清代中后...

麟游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麟游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爱我的祖国2019-09-27 10:21
评论:(主动作为勇担当展现政协新样子 麟游县政协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