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麟游 > 正文

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提速 陕投集团煤电板块加快推进上市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1-11 01:48   https://www.yybnet.net/

在继今年9月1日挺进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后,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投集团”)又放“大招”,旗下陕西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能股份”)完成注册,成为陕西省又一重要能源企业。

实际上,继西部证券上市后,陕投集团一直在暗中布局,积极推动各产业板块对接资本市场。在陕投集团掌门袁小宁的主导下,公司坚持金融与实业“两轮驱动”的发展战略、“能投会卖”的投资理念、“阶段性持股”的经营理念、资产经营与资本运作并重的经营策略和“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的“三化”经营路径,让陕投集团的布局脉络清晰可见。陕能股份负责人告诉记者,陕能股份在发起设立股份公司后,将根据经营情况和资本市场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当方式实现上市,目前企业上市工作正按照计划加快推进。

该负责人表示,“上市是我们的目标,但我们绝不会为上市而上市!我们要把上市当做一次全面体检,用上市倒逼企业苦练内功,从拼规模、拼速度、拼价格转向拼质量、拼技术、拼效益,从粗放式发展转向精细化发展”。在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换挡和管理等大环境变化的背景下,各行各业都面临着非常复杂的竞争形态。当前企业的价值竞争是多维度的,而且有精细化的要求。“因此,对于陕能股份来说,上市不是要打败竞争对手,而是积极参与国际竞争,我们这种心理进一步可解释为‘持续生存,剩者为王’。”在上市地的选择上,他表示,有可能选择内地,有可能在香港,也有可能选择“A+H”,但更加适合的市场将会成为企业优先考虑的条件。总之,一切都要根据企业的业绩来推进。

事实正如该负责人所说,经过整合,陕能股份已经成为陕投集团下属集煤炭、电力板块专业化管理的大型集团化企业,由原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华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榆林能源集团汇森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截至2019年8月,资产总额达463亿元,拥有全资、控股子公司14户,旗下电力装机规模达到782万千瓦,煤炭产能达2200万吨/年,主业明显,煤电一体化链条完全闭合。

2019年10月20日,陕能股份赵石畔煤电一体化项目雷龙湾电厂2号机组高质量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这标志着陕西省首个自主投资建设的百万千瓦级煤电外送项目正式建成投运,而此项目的成功投运也为陕能股份上市再添旺火。清水川二期发电、商洛发电、麟游发电、榆林高新区17万千瓦光伏发电等项目也为陕能股份进一步做优做强主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2019年8月14日,陕西省出台了《推进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极力助推陕企上市。《三年计划》明确指出,陕西省力争首年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8家,到2021年末新增30家。倘若陕能股份上市成功,这将是陕西又一资源型上市公司,其体量以及产业一体化的特征或将可改变陕西上市公司的质量。陕能股份到底何时上市,其上市对于陕投集团到底有多大的推动作用,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任荣魏彤

新闻推荐

麟游一场深情的告白 讲述这里70年的壮丽变化

阳光讯(记者张伟芮扬)近日,麟游县广电台录播大厅内掌声迭起、气氛热烈,麟游县“壮丽70年,奋进麟游改革新时代”·“联通杯”演...

麟游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麟游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提速 陕投集团煤电板块加快推进上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