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麟游 > 正文

麟游县两亭敬老院 用真情书写人间大爱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12-03 10:16   https://www.yybnet.net/

冬季的麟游,大地一片肃穆,路边的垂柳上,银装素裹,挂满冰花,一片片雪花,静静地飘落;而在这寒冷冬天的麟游县两亭敬老院里却暖意融融,老人们或三五成群在一起打扑克、下象棋,或迈着悠闲的步伐抱着戏匣子如痴如醉的听着秦腔,幸福在一个个老人的脸上洋溢着。

“我们在这吃的好,住的舒服,每天护理人员为我们打扫房间,换洗衣服,两年前由于体弱多病,感觉自己都快不行了,自从住进敬老院,身体也一天天好多了,护理人员像自己的家人一样精心照顾,住在家也没有这么舒服,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为我们付出的工作人员”。麟游县两亭镇敬老院72岁的赵东成老人激动的说,赵东成老人是麟游县两亭镇河滩村人,由于家庭原因,老人在家无人照看且疾病缠身,通过村、镇干部协调,老人住进了两亭镇敬老院,经过两年多的精心护理,老人身体逐渐恢复。

成立于2015年的麟游县两亭敬老院,承担着两亭、酒坊、花花庙及天堂地区的五保孤寡老人供养,目前全院供养五保老人62名。近年来,敬老院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五保供养方针政策,以完善敬老院基础设施为先导,以服务五保老人为重点,以服务优质化、管理制度化、生活规律化、环境舒适化为标准扎实开展工作,先后对公寓楼安装净化热水器、防护网、应急呼叫智能系统、油烟净化器,购置豆浆机和食品留样机等,使敬老院设施逐步得到完备,也使敬老院的安全有了进一步的保障。

在确保硬件建设基本完善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实现人性化管理,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做到以人为本,以制管院。制定院长责任制、管理人员岗位职责、护理员炊事员岗位职责等相关制度,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强化院务管理,为确保院内规范有序运作,实现民主管理,文明办院,由院民推选五名院民参与管理;对服务人员加强素质教育,坚持把提高服务人员的思想素质和服务能力放在首位,每周日晚对服务人员召开例会,开展业务学习,加强对服务人员业务技能培训,为了使服务人员尽快进入工作角色,熟练掌握业务技能,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对服务人员进行培训,使全体服务人员的责任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及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极大加强,为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质量,增强责任感和事业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把“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使全体员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老人服务的思想,该院领导始终把服务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教育全体员工把自己当做老人的子女,像孝敬自己父母、长辈一样对待五保老人,把老人的病痛、冷暖时刻挂在心上,观察老人衣食起居,随时都能给老人以细心地照料;为了改善五保老人生活环境,先后对敬老院室内外环境进行了美化亮化,打造出温馨浓郁的敬老、爱老的文化氛围;在老人生活方面,根据老人特点,制定食谱,做到荤素搭配,每天饭菜不重样,天天都有新花样,让每一位老人吃的舒心;定期给老人配发洗漱用品并为他们洗头、剪指甲等。对生病的老人,安排专人送饭菜,全天守护,精心侍候;每逢传统佳节,为老人们准备丰盛的饭菜;为了使老人生活丰富多彩,敬老院组织老人开展下象棋、玩扑克牌及早晚健步走等活动,增强老人积极向上相互团结协作的精神;敬老院把开办之日定为每个老人的生日,组织全院为老人们送上生日祝福,一声“生日快乐健康长寿”为老人们消除了孤独无依靠的心理,使他们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每年在盛夏高温季节,为老人准备消暑降温的瓜果;在夏来临前,为老人量身制作单衣;在冬天来临前,为老人购置棉衣、棉鞋、棉袜,做到夏季老人不中署,冬季老人不受寒。邀请麟游县医院来敬老院免费为老人进行全面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对每位老人的健康状况、病史、亲属情况、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详细记录,做到小病就近医治有护理人员陪同,大病住院有专人照料。通过这些生活细微琐碎事,让每一位老人都能过的称心、舒心,安度晚年。

“我们敬老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大爱无疆真情奉献的精神为宗旨,全身心投入到养老服务工作之中,经过积极探索,使管理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正规化,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为敬老养老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麟游县两亭敬老院院长李广生说。石永生 香会侠

新闻推荐

我爱我的祖国

招贤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五班李佳露指导老师贺岩我的祖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我爱我的祖国!它像一条巨龙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麟游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麟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视死如归的王泰吉2019-10-25 00:48
评论:(麟游县两亭敬老院 用真情书写人间大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