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麟游 > 正文

文明城市我创建 文明行动我带头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9-02 00:4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麟游县坚持以开展“文明行动我带头”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常态化创建工作,大力普及文明礼仪,在全社会营造“人人讲文明”的良好新风尚。

志愿服务我带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邻里守望、平安社区、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环境保护、扶老爱幼、疫情防控、应急救援、扶贫帮困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奉献他人,提升自我。

告别陋习我带头。全面加强干部群众自律教育,自觉管好嘴,不说粗话脏话,不在设有禁烟标志的公共场所吸烟,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自觉管好手,不损坏公物,不乱扔乱堆,不乱贴乱画;自觉管好脚,不乱穿马路,不踩踏草坪;自觉管好门,搞好门前“三包”。

文明出行我带头。不断强化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树立文明交通意识,维护交通秩序。驾车行路按标志标线各行其道,行车不闯红灯,不违章变更车道,不争道抢行,不违章鸣喇叭,不车窗抛物,不酒后驾驶,不乱停乱靠;行人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步行走人行道,过马路走斑马线,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服从交警指挥,听从城管人员劝导。

文明创建我带头。强化日常教育,鼓励和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市民、文明家庭、文明社区等创建活动,做到单位井然有序,家庭卫生整洁,楼道干净无物,市民文明有礼。

崇德友善我带头。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和培养干部群众崇尚道德、诚实守信,见贤思齐、争先创优,学身边好人、做平凡好事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谅解宽容、互相关爱、和谐美好的人际关系。

讲究卫生我带头。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废弃物品等,不高空抛物。提倡“弯腰行动”,随时拾起地面上的垃圾扔进垃圾桶里,确保地面干净。积极搞好居住社区、公共场所绿化、净化,全面提高环境与发展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风尚。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成为保护环境讲究卫生的卫士。

文明养成我带头。注重加强文明养成,教育和引导干部群众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养成好学习、重礼仪、讲文明、守公德的良好习惯。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做到文明礼让、文明用语、文明出行、文明娱乐、文明交友、文明着装、文明就餐、文明购物、文明养宠。本报记者 杨东世 通讯员 杨雅芳

新闻推荐

养牛路上奔小康

刘永林正在给牛喂草料。本报记者边浩通讯员杨雅芳文/图近段时间,麟游县西坊村寒北组的刘永林,通过养牛成为致富带头人...

麟游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麟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城市我创建 文明行动我带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