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麟游 > 正文

糁子米汤的故事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11-06 06:56   https://www.yybnet.net/

从前,麟游页岭有个姓刘的大财东,仗着有钱有势,为富不仁,残酷地欺压百姓,人们背地里都叫他刘“阎王”。

一天,刘“阎王”门上来了一位满头银发,衣衫破烂的老汉,拄着根柴棍,提着个破篮子,乞求主人给口饭吃。刘“阎王”见状,大为不悦,一脸鄙夷的神色。老汉苦苦哀求一番,刘“阎王”不但不施舍点吃的,反而出口骂道:“滚远点!给你吃的,老子吃什么!”可怜的老汉无奈之下跪地磕头,口里不住地说:“给点吧,发发慈悲吧!”刘“阎王”白眼一翻,转身欲走。老汉扯住他的裤腿,要他施舍点。刘“阎王”勃然大怒,抬脚就把老汉踢倒,还喊来恶狗将老汉咬得遍体鳞伤,倒在门前,昏死过去。这时刘“阎王”命家人把老汉抬出去扔到了荒郊野外。

刘“阎王”家有个丫环叫惠儿,她可怜老汉,就偷偷地给老汉送了一碗糁子米汤,一点点地灌在老汉嘴里。老汉这才醒了过来。看着老汉的惨状,惠儿将他扶到不远处的一孔废弃的窑洞里,抱来发干的玉米秸秆铺在地上安顿老汉躺下,这才离去。后来,惠儿每日便偷偷地给老汉送来一碗糁子米汤,让他充饥。慢慢地,老汉的精神转好,腿脚也灵便了。再后来,老汉与以前判若两人,精神焕发,简直像个年轻力壮的青年人。惠儿既吃惊又高兴。老汉忽然说道:“孩子,我看你心底良善,一定会得到好报的。明天你若听见喜鹊叫,就赶紧回家一趟,到了家你什么也就明白了。”说完,一转身就不见了。

第二天早上,刘家院外的树枝上喜鹊喳喳叫个不停,刘“阎王”自以为家有喜事临门,得意万分。唯有惠儿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她依照老汉所言,背着刘“阎王”偷偷向家里赶去。到家后,惠儿看见父母亲瞅着地上的一个鼓囊囊的口袋,想动不敢动,不知所措。当她打开口袋看见全是黄灿灿的金子时,什么都明白了。打后,惠儿家日子殷实,生活如意,惠儿也转身成了小姐。

再说刘“阎王”那万贯家产,后来在一场暴雨中被冲了个一光二净。刘“阎王”是死是活无人问津,但糁子米汤的故事一直在麟游山区流传着……。

新闻推荐

宝鸡麟游: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展风采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惠耀辉实习生任艺)10月27日,“挥毫情颂九成宫”全国名家书法作品展在麟游县怡心谷欣源大酒店举行。全国19...

麟游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麟游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糁子米汤的故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