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麟游 > 正文

宝鸡麟游:突出“四清”强基础 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指导各镇党委逐村(社区)开展离任村干部经济责任专项审计,重点以集体财务审批权和参与经济活动决策的村(社区)干部为主要对象,对履行经济责任目标、集体财务收支、集体债权债务、集体资产管理、专项资金管理、民主监督管理等群众关注的经济财政热点问题进行全面审计,特别是把扶贫项目、扶贫资金纳入审计范围。审计结果要在下一届村委会选举之前公布。

开展纠纷排查

做到矛盾问题化解清

县纪检、公安、信访等部门聚焦主责主业,对村(社区)存在的信访矛盾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排查,落实工作举措,为换届平稳推进创造条件。县纪委主要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胡作为、乱作为和微腐败为重点,加大查处力度,坚决整治基层不正之风;县公安局始终保持整治“村霸”、涉黑涉恶和宗族势力的高压态势,防止干扰换届选举、扰乱换届秩序的问题发生;县信访局以信访积案、历史遗留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为重点,化解信访矛盾问题,妥善解决集体访、越级访、重复访等问题。

开展纪律宣传

做到换届法规政策清

近期,县委组织部、各镇党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支部工作条例》《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以及《宝鸡市村党组织书记县区委组织部备案管理办法》的学习宣传,引导党员和群众严守换届纪律,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引导党员和群众认清选不准、选不好、选不强村干部的严重危害,坚决抵制各种破坏换届选举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来源:宝鸡先锋微信公众号)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宝鸡火力全开

新闻推荐

宝鸡麟游县举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主题教育成果展演

据悉,麟游县镇头初级中学自开学初就全面启动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主题演讲等途径大...

麟游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麟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糁子米汤的故事2020-11-06 06:56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麟游:突出“四清”强基础 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