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陇县新闻 > 正文

旅游路上的培训

来源:宝鸡日报 2017-10-21 01:46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一放假,在外地工作的二叔开着新买的小轿车赶回家,准备带上我们全家去看关山草原的秋景。

一大早,我和爷爷奶奶提着面包、饮料坐车上路了。十几分钟后,我们的车便驶入了新修的旅游专线,汇入了长长的旅游车流。很快到了范家营村的十字路口,恰好还有几秒交通信号灯就要变成红灯,二叔刚准备踩一脚油门,跟着前面的车冲过去。

“停!”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爷爷发话了。“你不看看就剩几秒了,还想抢着开过去,这太危险了。车在路上,大家互相礼让都省心。你抢我争,事故祸根,你礼我让,道路宽畅。”爷爷说着望了二叔一眼。“知道了。”二叔轻轻点了点头。

车子一路疾驰,窗外秋景怡人。

“丁零零……”手机响了,二叔右手放开了方向盘,正要去兜里掏手机。“别接,开车途中接打手机太危险了,你这是在违反交通法规。”爷爷的话里带着批评的语气,二叔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根。

马石崖是关山峡谷中路况最复杂的地区,公路在这里转了一个近乎直角的弯度。

“滴滴……”对面传来了汽车鸣笛声。我们的车速明显慢了下来,爷爷提醒二叔:“按喇叭,对面来车了。”喇叭的余音未消,对面就驶来一辆班车,车头已拐过山头,听见鸣笛声后慢慢向右侧移动。爷爷说:“路上的标志牌提醒你,弯道要减速、鸣笛,要不是喇叭按得及时,准被对面车辆弄个措手不及。”

二叔不再言语。他知道,爷爷去年因身体原因离岗了,但优秀驾驶员的奖状没少领,要说开车,那可是县里数得上的老师傅。

再有几里路,就到目的地了。我想:我们每个人只要做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互相礼让,文明出行,这条条大路一定是平安幸福的文明路!

陇县西大街小学六年级李乐堂

新闻推荐

陇县畅通渠道助力贫困户就业脱贫

“以前没钱挣只能干着急,现在我在家门口就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生活有保障了。”日前,在陇县举办的就业扶贫公益专岗招聘会上,找到工作的陇县曹家湾镇教场塬村贫困户刘广录高兴地对三秦都市报记者说。...

陇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旅游路上的培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