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陇县新闻 > 正文

陇县八渡镇:养蜂让贫困户尝到甜头

来源:宝鸡日报 2018-01-17 1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天道酬勤”这四个字,放到陇县八渡镇桃园村的丁志英身上,再合适不过了。他不怕辛苦学习养蜂技术,仅用了两年时间,就将自家的蜜蜂数量,从 5箱发展到了 100箱,去年养蜂收入达到 7万多元。昔日的贫困户,如今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养蜂高手”。

近日,记者来到陇县八渡镇桃园村,在丰田蜂业合作社的展馆里,见到了这位“养蜂高手”。此时,他正在认真观察一种新型蜂箱,盘算着新计划。“这家合作社帮了我不少忙!”平时寡言少语的丁志英,一提到养蜂便来了兴致,他说两年前,他养了 5箱蜂,产蜜少,质量也不太好,一年下来挣不了多少钱,靠它致富,压根想都没想过。 2016年,他家被确定为贫困户后,扶贫干部多次上门鼓励他扩大养蜂规模,靠养蜂脱贫致富。而且理由很充分:八渡镇属于山区镇,森林覆盖率超过了 60%,漫山遍野生长着近百种野花,再加上近年来不断扩大的中药材种植面积,为蜜蜂养殖提供了较大的空间和蜜源。

后来,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丁志英一下子就养了 20箱蜜蜂。接下来,镇上县里或者合作社举办的养蜂技术培训,他次次不落,边学习边实践,一天到晚围着蜂箱打转转。村里人开玩笑说他,养蜂比吃饭睡觉还要上心哩。就在 2016年,他不但挣了一笔钱,而且将 20箱蜂扩大到了 60箱。接着,他又乘胜追击,2017年扩大到 100箱,每箱平均产蜜 15公斤左右。“一个贫困户养 100箱蜂,确实不容易。”八渡镇镇长张陇娟说,养蜂是个辛苦活儿,天冷天热、刮风下雨等都有操不完的心,还要搬来搬去变换养蜂的地方。不过,只要用心、不怕辛苦,靠养蜂脱贫致富没问题。据了解,养蜂已经成为八渡镇贫困户脱贫的一项主导产业,共吸纳贫困户 423户,每户年增收 5000元以上。

本报记者王怀宇

新闻推荐

两千余养路工上路除雪 9条国省干线公路全畅通

本报讯从1月2日开始,宝鸡市迎来今年首场降雪,市交通运输系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2000余名养路工除雪除冰保畅。截至目前,9条国省干线公路积雪全部清除,道路全部畅通。宝鸡公路局路况信息值班室...

陇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陇县八渡镇:养蜂让贫困户尝到甜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