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陇县新闻 > 正文

陇县曹家湾卫生院 健康扶贫一直在路上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10-17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文云峰)“要是没有国家的健康扶贫政策,我现在可能还被病魔折磨着,感谢我们党的好政策,为我们老百姓处处着想”,这是家住陇县曹家湾镇曹家湾村8组61岁的贫困户王林婵老人发自肺腑的感言。今年5月份,老人因“食道癌术后”住院花费金额5208.6元,各项报销合计共4836.81元,自费371.81元,报销比例高达93%,这只是陇县健康扶贫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全额报销贫困患者门诊一般诊疗费,取消住院起付线,住院费用报销88%,让贫困群众看病贵难题初步得到有效化解,也让老百姓洋溢出快乐的笑容。

近年来,曹家湾卫生院在县卫计局坚强领导下,认真分析现状,深刻研究致病原因,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加强科室统筹协调,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做好自选动作,突出重点地域、重点人群、重点病种,着力提高我镇卫生服务水平,加强健康宣传教育,努力让群众少得病、不得病。

通过实施综合健康服务“到家”行动,对贫困户家庭建立健康扶贫档案,推行团队医生签约服务。坚持每年对贫困群众进行健康体检筛查,完善健康扶贫家庭档案,由家庭签约医生,因人因病精准施策,护航群众健康。实行“五统一”管理,开通新农合门诊报销,同时贫困患者在院内先住院后付费,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方便群众就医,确保农村患病贫困人群与全县人民同步够格迈入全面小康。

新闻推荐

汲取古人智慧增强民族自信 ——访历史学家王双怀

近日,曾上过央视《百家讲坛》的历史学家王双怀先生在市委宣传部的邀请下,以《丝绸之路的追梦者》为题给金城市民上了一堂生...

陇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陇县曹家湾卫生院 健康扶贫一直在路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