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陇县新闻 > 正文

老虎沟换新颜

来源:宝鸡日报 2018-12-19 15:12   https://www.yybnet.net/

?市商务系统行业协会代销贫困户农产品

本报讯“老虎沟这两年的变化太大了,路好了,有灯了,我们手头也有钱了。”家住陇县天成镇关山村老虎沟的李金堂老人对记者说。其实,李金堂的感受就是市商务局对老虎沟帮扶的真实写照。

老虎沟地处关山核心景区外围,经济基础差,是市级深度贫困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4户242人。群众除了养牛、养马和外出打工外,再没有其他收入来源。市商务局开展结对帮扶以来,给村上派驻了第一书记,多方争取投资40多万元,为村里修路、安装路灯,进行村庄美化等。为支持村民发展养殖业,商务局联系相关企业与专项资金,为村民修建牛马圈舍。目前,村民养的牛大部分都住进了“集体宿舍”,三个圈舍里面总共“住”了120头牛。就拿李金堂老人来说,他的12头牛,多半住在“集体宿舍”。商务局还组织市餐饮饭店行业协会对村里的50余人进行技能培训,并向培训合格人员发放陕西省就业培训证书;为村里建了电商服务站,并进行相关知识培训。另外,商务局还邀请医疗机构、相关心理专家、演艺公司等,给村民免费体检及进行心理疏导,并为他们送去精彩的文艺节目。

今年,在各级驻村干部的帮助下,村里争取到了100万元的专项扶贫资金,新建了一条美食街,安置了40辆餐饮车,村民依托夏季关山旅游的旺季,通过卖面皮和土特产增加收入。今年夏季,贫困户吴碎宝就在美食街上卖烤玉米和一些小商品,不到两个月时间收入两三千元。

目前,老虎沟已经有56户贫困户实现脱贫,村上也实现了整体脱贫摘帽。

新闻推荐

陇县:村民变身打工族就业稳定促增收

本报讯“以前我在家带孩子,想找活也找不到,现在好了,终于找到工作了。”前不久,刚到陇县固关镇村镇工厂打工的附近村民李林霞...

陇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漫游关山平安牧场2018-12-18 12:43
猜你喜欢:
评论:(老虎沟换新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