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陇县新闻 > 正文

陇县固关镇苟家沟村脱贫户罗雪爱:成为上班族生活节节高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1-22 10:53   https://www.yybnet.net/

?罗雪爱(右)在社区工厂打工

本报讯1月16日是农历腊月十一,虽说临近年关,可陇县固关镇苟家沟村的罗雪爱没有闲在家里等着过年,而是在“社区工厂”里务工挣钱。

罗雪爱今年45岁,目前在固关镇的“社区工厂”里上班。2015年,罗雪爱为给公公看病,欠下数万元的债,加之当时两个孩子年龄小,因此她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罗雪爱进入镇上一家小型电子加工厂打工,每月有1500多元的工资。因为离家近,上班不出社区,所以厂子被称为“社区工厂”。罗雪爱的丈夫在宝鸡市区打工,2017年全家收入3万余元,年底脱了贫。

罗雪爱开心地说:“这两年,我在‘社区工厂’上班,下班能在家喂猪种田,还有村上的产业分红,再算上娃他爸打工的收入,家里经济条件好多了,生活越来越好了。快过年了,新的一年我有一个小梦想,就是希望还清账后,再存些钱。”

陇县扶贫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罗雪爱这样的农民“上班族”,目前县上各镇都有,这种脱贫模式受到山区群众的欢迎。

本报记者卢志平

新闻推荐

给农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2018年宝鸡市推进农业现代化亮点回眸

本报记者王玲寒冬时节,乡村处处是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眉县的猕猴桃园里,果农们在忙着剪枝;岐山县宣旗营村,村民们忙着扦插紫叶...

陇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陇县固关镇苟家沟村脱贫户罗雪爱:成为上班族生活节节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