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陇县新闻 > 正文

赵来强:单手撑起一个家

来源:阳光报 2019-02-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安宏伟 通讯员 梁会平

“生活难免不公,就算有天大的事,日子还是得过。你看我,现在不也过得挺好?”赵来强脸上挂着笑,一边说着话一边给自己的“宝贝”添加饲料。

今年50岁的赵来强是陇县天成镇上寨子村六组人,家里4口人。他小的时候,一场无情的意外夺去了他的右手,高位截肢,右胳膊二级残疾。妻子下肢残疾,行走不便,干不了重体力活。今年18岁的儿子患有脑瘫,起居饮食都要家里人照顾,女儿正在外地上学,沉重的家庭负担全部落在了赵来强身上。

这些年来,在外人看来这样的家庭肯定日子很艰难,但在和周围人的交谈中,赵来强没有一句怨言,反而一再说现在的国家政策真好。这些年来,靠着种庄稼、做小生意,维持着这个家。但这些都未能从根本上改变自己贫困的生活现状。赵来强说,有时候他也很苦恼,也很迷茫。

就在自己迷茫之际,2016年春,县上脱贫攻坚全面启动,赵来强被确定为村里的贫困户。

赵来强说,当时镇村帮扶干部和村里的第一书记入户了解情况,拿出县镇制定的扶贫“菜单”让我选择“点菜”,考虑自己的实际,我觉得自己以前养过羊,就选择了养羊产业。

要养羊,首先得有地方和资金,但赵来强什么没有,对他来说,无疑又是一个拦路虎。赵来强说,正在自己为地方和资金发愁时,帮扶干部和村上干部第一时间告诉他,养羊的地方村上可以帮着解决,并为他送来了5000元产业发展资金。看到镇村真心实意地帮扶自己,赵来强便下定决心开始养羊。

“不能光靠干部帮,想脱贫,关键还得靠自己。”2016年9月,赵来强购回了40只羊,从此便开始精心照顾着自己的“宝贝”。白天,他精心饲喂,晚上也要到羊舍查看两三次,生怕自己的“宝贝”受冻挨饿。每到“宝贝”们生产羊羔之时,他有时候在羊舍里一呆就是一个多月。在他的辛勤管护下,“宝贝”们给他带来的经济效益越来越好。

赵来强是一个肯吃苦、思想活的人。近年来,他在养殖奶山羊的同时,把养羊的重点放在了羊只育肥上,也就是把刚出生不久的小羔羊收回来,集中喂养育肥后出售鲜羊肉。赵来强高兴地说:“2108年,他育肥出售羊只100多只,仅此纯收入三四万没有问题,我现在感觉自己活得很充实。”

如今,在政府和干部的尽力帮扶下,赵来强羊只存栏也达到60多只,一家人的日子终于有了起色,今年全家顺利实现脱贫目标。

说起今后的打算,赵来强信心自满地说:县上提出建设生态乳都的目标,大力扶持发展奶山羊产业,这让我们贫困户看到了新的希望,今后我要努力扩大养殖规模,让羊产业走的更远、更宽,也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发展奶山羊产业。

新闻推荐

猪年赏“猪票”

《养猪》特种邮票《己亥年》特种邮票《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二)》特种邮票中的猪八戒我国曾发...

陇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赵来强:单手撑起一个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