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陇县 > 正文

第八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暨关山草原全国摄影展开幕

来源:阳光报 2019-04-2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伟 董宁宁/文 通讯员 陈宏伟/图

4月28日上午,由宝鸡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摄影报主办,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陇县人民政府和陕西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第八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暨关山草原全国摄影展启动仪式在关山草原景区举行。

启动仪式上,宝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琦致辞,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任宗哲讲话,陇县县委书记杜长生介绍了陇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中国摄影报社副总编柴选发布了“关山草原全国摄影展”相关信息,大会启动了“文明旅游·为宝鸡加分”活动,河南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美院、宝鸡文理学院、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授予关山草原景区为“艺术摄影写生基地”。最后,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宣布第八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暨关山草原全国摄影展启动。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德超主持启动仪式。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赵政才、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悦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市领导马秉寅、白升安、宋建国,部分友好城市领导,各县区领导及有关市级部门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徐州市、陇南市天水市广元市南充市、吴忠市、平凉市等陕甘宁川毗邻地区旅游合作联盟城市、高铁沿线城市和友好城市旅游行业代表,陕西省各地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同志以及中省市新闻媒体记者500余人应邀请出席了启动仪式。

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是陕西省保留的16项节庆活动之一,2012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本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以“文旅融合、浪漫休闲、精彩宝鸡”为主题,突出文化旅游融合,立足特色资源和地域文化,按照“政府主导、市场主导、联合联办、安全节俭”的原则,坚持创意引领、专业策划,整合县区、景区文化旅游活动,时间从4月底开始至12月底结束,将举办市、县、景区3大类17项80多个特色文化旅游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亮点”,对于持续打造宝鸡文化旅游节庆品牌,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步伐,提升宝鸡文化旅游吸引力和影响力,推动全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意义重大。

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2019宝鸡基层群众文艺汇演”。独特的宝鸡民俗表演《千年社火》开场、时尚动感的街舞,诙谐幽默的秦腔丑角表演、精湛的杂技绝艺,唢呐绝技演奏,超强记忆达人等精彩表演节目竞相登台,引人入胜、扣人心弦,为游客和群众呈现了一台独具特色的群众文化艺术盛宴。

新闻推荐

宝鸡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森林防火 树牢风险意识做好防火工作

本报讯4月19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会议之后,市政府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

陇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八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暨关山草原全国摄影展开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