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陇县 > 正文

民警老梁巧解“铁锅矛盾”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8-15 00:52   https://www.yybnet.net/

史红海通讯员邢亚洲

老梁是谁?

这是宝鸡市陇县公安局曹家湾派出所辖区群众对普通民警梁军的昵称。今年48岁的他,每年都能见招拆招,成功调解几十起类型不一、当事人性格迥异的家庭和邻里矛盾纠纷。

今年6月初的一天,梁军在辖区走访中了解到,张某夫妻连续多天吵闹,打砸锅碗瓢盆。邻居、村调委会多次劝解,始终没办法化解矛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考虑到夫妻俩吵架矛盾的特殊性,且无人报警,梁军不好直接介入,就打算借正在开展的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的机会从侧面入手。

第二天一大早,梁军带着所里民警、村委会干部,先是在张某左邻右舍采集基础信息,接着敲响了他家的大门。门开后,只见院子里散落着锅碗瓢盆碎片,做饭的铁锅也被打烂了。见到张某夫妻俩,梁军先不提这茬,反而说起了公安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的事,从侧面了解夫妻俩的家庭状况和矛盾起因。在夫妻俩不经意间,他随口一问:“老张,你家的碗碗、盆盆、铁锅咋啦,被天上冰雹砸破了?”

在梁军风趣幽默的追问下,张某夫妻俩不好意思地说起了因做饭两个人吵架、打砸家里物品的事。认真倾听二人各自诉说委屈后,梁军从家庭和睦、勤劳致富上和他们聊了起来。梁军做了半个多小时的思想工作,终于解开了夫妻二人心中的疙瘩。离开时,梁军还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了他们:“夫妻间能有多大的事,有矛盾了就找我。”

8月初的一天,张某夫妻专门到派出所找梁军,感谢他的帮助,同时将他们谋划家庭经济发展的规划告诉了梁军。

为什么把这么多精力放在调解家庭邻里矛盾上?梁军心里有本账:“这类纠纷一旦激化,很容易造成‘民转刑’案件的发生。咱得避免这种情况。”

新闻推荐

陕西多环节发力打造千亿级羊乳产业

《2018年中国家庭羊奶粉消费现状调研报告》显示,当下婴配粉消费主力军多为80后和90后,他们当中有75.4%对羊奶粉有较好的认...

陇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警老梁巧解“铁锅矛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