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陇县 > 正文

党建共建落实处暖了群众心窝窝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8-21 01:0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唐冰

8月17日,陇县固关镇北大山村村民陈岁存早早吃过中午饭后,就按照之前的约定,坐邻居家的摩托车赶到了10公里外的固关镇活动广场。

“最近总是感觉头晕,正好前些天听村干部说周末有大医院的大夫来义诊,我就赶早来了。”陈岁存今年48岁,由于身体状况欠佳,计划去大医院检查身体的事也因为腿脚不灵便而一再搁浅。“听说这次来的都是大医院的大夫,我们村不少人都来了。”

在固关镇开展这场义诊活动的“主角”,是来自省人民医院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生们,而为这场义诊活动“牵线搭桥”的,正是省政协机关党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的同志们。

8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机关党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走进固关镇开展支部共建扶贫帮困活动。义诊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在两天时间里共为固关镇固关村、北大山村等周边群众400人进行了身体检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支部共建还邀请了“外援”——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管理第八党支部加入。

固关镇上岔村是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的结对共建点,自今年6月确定结对共建关系以来,两个党支部的同志经常联系、相互走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在多次交流中,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了解到,上岔村以及周边几个村子有不少患病的老人,由于年老体弱,他们出山看病便格外艰难。“把这一情况上报机关党委后,我们立即和镇上同志取得联系,商量着选择一个离几个村子都近的地方开展义诊活动,希望能让更多群众就近享受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刘俊庆说,在省政协机关党委同志们的帮助下,我们辗转联系到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获得了他们的医疗服务帮助。

“通过省政协联系,我们的健康扶贫活动第一次走进少数民族地区,把党员的温暖送到这里,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在这其中我们也收获了很多感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管理第八党支部书记王瑞君说,通过这次活动,自己对人民政协的职能定位也有了更为具体而深刻的了解。

活动期间,少数民族爱心企业家马亮还主动联系到省政协民宗委,为镇上捐助了2万元发展资金。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们为固关镇民族中心小学的20余名学生捐赠了书包、羽毛球等文体用品。省政协机关党委书记马多平勉励同学们:“今天接过小书包,将来成就大抱负。”

新闻推荐

民警老梁巧解“铁锅矛盾”

史红海通讯员邢亚洲老梁是谁?这是宝鸡市陇县公安局曹家湾派出所辖区群众对普通民警梁军的昵称。今年48岁的他,每年都能见招...

陇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共建落实处暖了群众心窝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