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陇县 > 正文

你努力脱贫 我助你成家 陇县开展“党建暖心·助你们成家”活动侧记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12-09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辜希静 通讯员 王立平

“原来是你呀!”

“你也在这里呀!”

蓝天白云,绿草如茵,关山作证,一对年轻人手牵着手,走向爱情的殿堂!这是陇县妇联近日开展的“党建暖心·助你们成家”系列活动“相约关山·缘来是你”相亲交友活动现场的一幕。

近年来,全国上下致力于脱贫攻坚,并取得了决战性胜利。脱贫攻坚怎么做,才能真正让群众满意?陇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赵甲宏给出了肯定的答复:“脱贫攻坚,不但要让群众在经济上脱贫,更要在精神上脱贫,真正满足贫困群众追求幸福生活的愿望。”

陇县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和六盘山片区县,经过三年的不懈奋斗,于2018年“摘”掉了贫困县“帽子”。然而,由于高价彩礼等历史原因,全县逾千名大龄青年没有走进婚姻的殿堂。

“成家才能立业,群众精神不脱贫,就不能算真正的脱贫!”县委县政府再次发出了掷地有声的脱贫攻坚令。从2019年8月开始,结合县委组织部的“党建暖心”活动安排,陇县妇联积极开展了“党建暖心·助你们成家”农村贫困家庭大龄青年系列相亲交友活动,希望通过党建引领,帮助全县大龄青年,特别是贫困家庭单身青年在相亲交友中找到自己心仪的另一半,解决婚姻问题,从而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中,陇县妇联对全县贫困户及非贫困户家庭30岁以上、50岁以下未成家的大龄男女青年进行了排查摸底,共排查出了1024名男性大龄青年、335名大龄女青年,编订制作了《千里姻缘一线牵相亲交友信息册》,以“组织嘱托”的形式,交给了各镇党委和“社会红娘”,希望全社会关注关心适龄青年婚姻问题,帮助他们找到幸福,早日成家。

同时,结合移风易俗,陇县妇联还邀请专家学者及心理咨询师为大龄婚龄青年做“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婚恋讲座,通过深入心田的话语和生动的例子,引导大龄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价值观。曾受邀参加活动的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田景秀告诉记者:“陇县聚焦农村大龄未婚青年成家难问题,通过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大龄青年消除婚恋心理障碍,帮助他们组建家庭,既扶贫扶志,又扶情扶心,真正把服务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浪漫七夕·情定关山”集体婚礼、“相约关山·缘来是你”相亲交友会、“向幸福出发”青年联谊会等一系列“助你们成家”暖心活动相继举行,有多名大龄青年感受到“终于等到你”的喜悦。

八渡镇杨家庄村47岁的谢引平就是在活动中告别了单身生活。前些年,谢引平为了照顾身患重病的父母,耽搁了婚事,被评为陇县“十大孝子”。在今年举行的相亲交友活动中,谢引平的孝老事迹引起了八渡镇西坡村44岁的刘改艳的注意,在党员干部的牵线下,两人一见钟情,燃起了爱的火花。8月21日,陇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现场为两人办理了结婚证。县委书记杜长生亲自为他们颁发结婚证书,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县委书记杜长生说,“群众不脱贫,干部不脱岗;不但要经济脱贫,更要精神脱贫,这将是我们坚持不懈的工作目标。”

陇县妇联主席景小玲告诉记者,陇县开展的“党建暖心·助你们成家”活动已成了全县群众心中最欢迎的“非诚勿扰”节目,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目前,已经有10对贫困大龄青年通过活动成功结对。

新闻推荐

惯犯跨省偷盗再获刑

本报讯(史红海通讯员崔峰)因犯盗窃罪于今年1月底刚刑满释放的马某某,连续两天跨省往返,专偷三轮摩托车,近日,马某某又因盗窃罪...

陇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八渡的林 ■赵 森2019-11-26 05:04
猜你喜欢:
评论:(你努力脱贫 我助你成家 陇县开展“党建暖心·助你们成家”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