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陇县 > 正文

陇县:和天气赛跑 抢抓秋季建园

来源:阳光报 2020-11-06 09:16   https://www.yybnet.net/

11月的陇县大地,处处弥漫着浓浓的果香,丰收的苹果才刚刚采收完,这里的人就忙着开始了新一轮的秋季建园工作。

“这两天天气好,我们就想着在第一波寒潮来临前,抓紧完成建园工作。”陇县曹家湾镇曹家湾村村支书曹建平说。记者 张伟 文/图

11月3日,曹家湾镇曹家湾村村支书曹建平一边忙着指挥群众平地、挖坑,一边对记者说,“今年,我们准备新建果园1500亩,栽植的是新品种矮砧苹果。这不,今天县果业局的技术人员也来现场指导了。”

陇县果业局干部杨怀斌告诉记者,陇县全力推广矮砧苹果种植技术,计划新建矮砧苹果园一万亩,在果园管理中,探索引进了“矮砧大苗、格架密植、水肥一体、轻简作务”技术,可实现当年开花、次年挂果、3至4年丰产。果树产量高,果实以个大、着色整齐均匀、皮薄、肉脆、蜡质层厚、品质上等著称。

在天成镇马曲村的矮砧苹果园,陕果集团陇县有限公司组织工人们正在加紧栽植矮砧苹果,栽植现场,三台打坑机正在进行打坑作业,土花飞扬中,工人们撑杆放线、挥锄挖坑、扶苗栽种、填土浇水,干劲十足,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秋日劳作图。

“今年天成镇的目标任务是五百亩,现在已经任务过半,栽了二百五十亩,预计11月15日前完成秋季栽种任务。”陕果集团陇县有限公司天成场场长张永刚自信满满地说。

陇县为陕西省优质苹果基地县,陇县抢抓省上苹果产业“北扩西进”战略,全力实施“良种繁育、标准生产、集散销售、精深加工”四大工程,推进果业产业向栽培园艺化、管理科学化、产品高端化、经营品牌化方向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目前,陇县果业产业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全县苹果面积10万亩,产量5万吨,产值2.9亿元,带动贫困户4444户13526人。

新闻推荐

【吱哒是宝鸡】陇县龙门洞:苍山秀水 奇峰悬洞

龙门洞景区(以下简称“龙门洞”)位于宝鸡市陇县陇山山脉中,景区内峭壁兀立、溶洞密布、涧溪奔腾,成为名噪遐迩的山水奇观。因...

陇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陇县:和天气赛跑 抢抓秋季建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