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陇县 > 正文

陇县上岔村:独活飘香助增收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11-13 09:30   https://www.yybnet.net/

初冬寒意袭人,然而在宝鸡市陇县固关镇上岔村,翻犁、清土、分拣、拉运,一派火热的中药材丰收场景。村党支部书记李存前告诉记者,全村共种植中药材独活260亩,其中54户贫困户种植独活180多亩,今年的独活价格好,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每亩至少收入6000元,村里更多贫困户借此增收致富,独活成为今年村上群众增收致富的一个支柱产业。

上岔村位于陇县西部深山区,独特的地理和气候环境,生产的独活、川芎等中药材色泽好、气味浓、药力佳。年初受疫情影响,镇、村及时出台产业扶持政策,动员和扶持群众发展独活、川芎等中药材,聘请农业专家实地进行技术指导,详细讲解独活栽种流程以及今后生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帮助他们成功种植独活,让他们会种植、放心种植。

“你们看,这几个独活每个足足有二三斤呢。”正在地里收获独活的贫困户刘小阳向记者展示刚刚采挖的独活,笑得合不拢嘴,“我们没有手艺又不会做生意,想发家致富也找不到路子,今年镇村鼓励我们种植的6亩多独活,至少能卖三万多元。”

(梁会平 记者 赵晓东)

新闻推荐

领略非遗文化的魅力宝鸡剪纸

宝鸡市是周秦文化的发源地,剪纸艺术源远流长,千百年来剪纸不仅是精巧手工技艺的展示,更是作为一种审美方式和情感纽带在民间...

陇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秋季建园正当时2020-11-06 08:56
猜你喜欢:
评论:(陇县上岔村:独活飘香助增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