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陇县 > 正文

陇县荣膺“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1-24 0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宝鸡讯(梁会平记者董毅)日前,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公布2020年度“中国天然氧吧”评审结果名单,陇县成功入选,再添国家级生态名片。此次成功创建,将为陇县更好地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开发气候资源、发展生态旅游、推动绿色发展,带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有着重要的助推作用。

近年来,陇县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化体系、生态经济体系、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生态安全体系加快构建,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2019年,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年均值为84.4,适游期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月均值为64.0,空气质量达“良”以上天数为285天,全年优良比例为78.1%。全县森林覆盖率60%,林草覆盖率72%,植被覆盖度83.87%,负氧离子浓度平均达到3289个/cm3,最高可达17869个/cm3,具有增强免疫力和康复治疗的作用,是大自然恩赐的“天然大氧吧”,具备建设“负氧离子呼吸区”及“森林医院”等疗养保健场所的先天优越条件。

据了解,“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于2016年正式启动,以气候和生态环境为评估重点,经“中国天然氧吧”创建评选委员会审查、复核、综合评议后,最终评选出符合条件的地区。

新闻推荐

宝鸡农产品缘何屡次折桂?

近些年来,宝鸡农产品屡屡在农高会上摘得中国农业“奥斯卡”——后稷奖,除此之外,还获得了许多农业单项冠军,宝鸡农产品缘何屡...

陇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陇县荣膺“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