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陇县 > 正文

脱贫不忘引路人,致富牢记众乡亲 陕西陇县段家峡村贫困户王玉峰脱贫记

来源:阳光报 2020-12-22 06:5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伟 文/图)“我一个人富了不算富,大家都富了那才算富,咱要靠自己的力量摘掉贫困户的帽子,以此来感谢党和国家这几年的扶贫好政策。”这话出自陇县曹家湾镇段家峡村三组的贫困户王玉峰之口。

王玉峰是陇县曹家湾镇段家峡村三组的一名贫困户。2015年开始,他尝试养殖,由于缺乏养殖技术,养殖观念陈旧,致使猪仔成活率低,亏损近万元。听到他的情况,扶贫干部和镇村干部主动上门做思想工作,并联系镇兽医站工作人员上门一对一指导。大家的热心帮助,让他重拾发展养殖业的信心。他没有放弃,白天在猪圈喂猪、清理粪便、定时防疫,观察猪的生活习性,晚上翻阅专业养殖资料,学习养猪知识,并积极参加村“励志扶志”培训班课程。经过一年时间的专心学习,反复钻研,虚心请教,他掌握了不同生育期生猪的饲养技术,研究出一套较为实用的生猪饲养方法,不但节约了饲养成本,还获得了丰厚的经济效益,生猪存栏也从最初的2头迅速上升到50多头。他凭着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不服输的精神,从一个养殖门外汉变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致富能手。

他成功后,主动带领6户贫困户发展养猪产业,从技术、资金、销售、信息等方面提供最大帮助,在他的示范引领下,每户贫困户靠养猪增收3000元左右。

三年来,王玉峰还兼职做了村义务防疫员,在养殖户的家中经常能看到他指导贫困户饲养生猪、防疫的身影,村民们常常能够听到他“你家猪圈该通风、保温、杀菌消毒等预防疾病”的吆喝声。经过努力,他的生猪养殖产业初具规模,现已发展成为固定资产35万元,面积400平方米,存出栏量70余头,年收入达10万余元的农家小型养猪场。

新闻推荐

做足“羊文章” 做活“羊经济” 陕西省大力培育打造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

陇县绿能牧业的智能化转盘式挤奶器。?富平向忠家庭农场负责人向斌给奶山羊喂料。扫码观看相关视频本报记者赖雅芬...

陇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不忘引路人,致富牢记众乡亲 陕西陇县段家峡村贫困户王玉峰脱贫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