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陇县 > 正文

陕西奶山羊布病净化签约仪式暨 奶山羊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12-29 08: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西安讯(全媒体记者 靳民)近日,由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陕西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主办,陕西陇县人民政府承办,陕西和氏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陕西奶山羊布病净化示范区建设签约仪式暨奶山羊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陈伟生、副主任辛盛鹏,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任步学,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张涌,陕西省奶山羊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曹斌云出席相关活动。

签约仪式上,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与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共同签订了《陕西省关中地区奶山羊布病净化示范区建设框架合作协议》,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分别与西安、宝鸡、咸阳、渭南等4市农业农村局,陇县等15个县区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了《奶山羊布病净化示范区建设协议》,商定通过五年努力,分三个阶段建成涵盖陕西省宝鸡市陇县等15个奶山羊基地县的奶山羊布病区域净化示范区,助力陕西奶山羊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保障区域公共卫生安全。签约仪式后,陈伟生、任步学分别为获得“省级奶山羊核心育种场”的陕西和氏高寒川牧业有限公司东风奶山羊场、西安鑫龙门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授牌,辛盛鹏、张涌、曹斌云分别就动物疫病净化、动物转基因抗病育种、奶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论坛主题报告,各位专家从全新视角审视奶山羊布病防控和净化工作,对促进奶山羊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和奶山羊布病净化示范区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和理论依据。

据了解,陕西关中、渭北地区地处奶山羊最佳优生区,是行业公认的羊奶黄金带,被誉为“中国奶山羊之乡”。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把以奶山羊为代表的畜牧业作为实施特色农业“3+X”工程建设的优势产业,坚持抓良种、建基地、强加工、促融合,全力推进全产业链建设,先后建成奶山羊良种示范县1个、全产业链示范县3个、基地县11个。

新闻推荐

陕西省成立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处置指挥部 恶劣天气影响交通可拨打这些电话反映

为了积极应对恶劣天气给道路出行带来的影响,提升道路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有序,经陕西省政府领导同意,由省公安厅、...

陇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奶山羊布病净化签约仪式暨 奶山羊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