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眉县新闻 > 正文

宝鸡市特殊教育联盟成立 保障每一位适龄残障青少年受教育权益

来源:华商报 2018-05-11 01:56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张超)5月9日,宝鸡市特殊教育联盟正式成立,今后全市将形成以市特殊教育学校为龙头,以县区特殊教育学校为骨干,以县区残障儿童随班就读普通中小学为依托的特殊教育发展共同体,推动全市特殊教育健康协调优质持续发展,保障每一位适龄残障青少年的受教育权益。

据了解,宝鸡市特殊教育联盟隶属于“宝鸡市城乡教育联盟”,主要分为一级联盟和二级联盟。

一级联盟由宝鸡市特殊教育学校(指导中心)与陈仓区、眉县、凤翔县、岐山县特殊教育学校(资源中心)组成。其中,以宝鸡市特殊教育学校为主任校,以陈仓区、眉县、凤翔县、岐山县特殊教育学校为成员校,建立紧密型合作关系。

二级联盟由4所县区特殊教育学校(资源中心)与其他县区资源中心(资源教室)建立松散型合作关系。

其中,陈仓区特殊教育学校结对帮扶渭滨区、金台区资源中心及有资源教室的学校;眉县特殊教育学校结对帮扶太白县、凤县资源中心及有资源教室的学校;岐山县特殊教育学校结对帮扶扶风县、麟游县资源中心及有资源教室的学校;凤翔县特殊教育学校结对帮扶千阳县、陇县资源中心及有资源教室的学校。

宝鸡市特殊教育联盟运行模式实行一级联盟与二级联盟链式带动、并行合作、跨级交流模式。通过组建宝鸡市特殊教育联盟,形成以市特殊教育学校(指导中心)为龙头,以县区特殊教育学校(资源中心)为骨干,以县区残障儿童随班就读普通中小学(资源教室)为依托的特殊教育发展共同体,搭建紧密型和松散型相结合的合作交流机制,构建多层级互动、多领域探索、多形态推动、多维度交流的发展格局。

今后宝鸡市教育局还将切实壮大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的专业力量,使残疾学生得到更好发展。解决特殊教育优质资源不充足、信息不对称、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打造跨县域特殊教育发展共同体,对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特殊教育水平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新闻推荐

鳌太穿越再出意外 北大一研究生失联3天后获救 近200人参与救援耗资不菲 获救者或将被索赔

杨勇获救后到派出所向民警致谢专业救援队员准备出发搜寻失联的杨勇眉县公安局汤峪派出所供图5月2日13时左右,北京大学研究生杨勇在失联3天后终于被找到。当日19时许,他被安全护送...

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市特殊教育联盟成立 保障每一位适龄残障青少年受教育权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