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眉县新闻 > 正文

眉县有人偷小孩?假的!造谣者已被查处

来源:华商报 2018-10-12 01:38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杨宁)近日,眉县公安查处两起网络传播谣言案件,3人被查处。民警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捏造、散布各类谣言是违法行为。

10月2日,眉县公安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眉县吧”有人发帖称:“眉县醋家塬有和尚差点抱走小孩,提醒各位注意!”同时有群众报称在某辅导班微信群中有人发布“五中家长提醒有人开小车给学生100元钱让上车带路乘机将孩子拐走”的存疑信息两条。民警赴醋家塬村走访了解和网上核查谣言样本,证实上述两条信息均为谣言。后立即开展受案调查。

10月3日民警依法将违法行为人郭某、王某、马某传唤到案。

经询问,“和尚偷小孩”的谣言信息系郭某10月2日当天看到有和尚到本村逐家上门化缘,郭某自己觉得和尚有可能抱走小孩子,就编发了“和尚抱小孩”的谣言。随后,转发老乡微信群,王某在微信群里看到该信息后,立即转载到“百度眉县吧”里面。

而在某辅导班微信群发布“五中家长提醒有人开小车给学生100元钱让上车带路乘机将孩子拐走”信息的马某表示,自己是在微信朋友圈看到的信息,为了提醒大家注意自己小孩安全,便将此信息转发到辅导班微信群中。

查清案件事实后,民警向三名违法嫌疑人宣讲了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他们认识到自身行为违法,并保证再不发布、转发未经核实信息,愿意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及时消除网络影响。

新闻推荐

卖半个月猕猴桃 收了15张百元假钞 52岁女摊主“守株待兔”抓住使用假币女子 15张假币全是Z2N2开头 假币可通过4步骤辨别

朱女士说,回家发现卖猕猴桃收了15张百元假钞,气得哭了一夜华商报记者邓小卫摄卖了半个月猕猴桃,52岁的朱女士收了15张百元假...

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眉县有人偷小孩?假的!造谣者已被查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