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眉县新闻 > 正文

眉县第二幼儿园: 党建引领聚人心 狠抓落实谱新篇

来源:阳光报 2018-12-1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邓锦龙 通讯员 马宁 李文敏 文/图)眉县第二幼儿园是2017年9月成立的独立建制幼儿园,现在园幼儿660名,教职员工83余名,党员13名。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以党建统领学校全局工作,紧紧围绕“幼儿梦想缤纷,教师人生幸福,原色文化鲜明”的办园目标,将党建工作渗透到教学管理、课程改革、教师专业发展、教育扶贫等教育教学全过程,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工作与保教工作共同发展。

先锋引领强党建

支部高瞻远瞩,提出新环境,新起点,工作要有新启航,新亮点。一是抓规范,强阵地。以眉县教体局倡导的“四规范三提升一创建”为抓手,落实“七化同步”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要求。按照标准建设党员活动室,将党旗、入党誓词、党员义务和权利等内容合理布置上墙,集中组织周一政治学习例会、网络平台自主研修、集中看视频、读党报党刊等活动,建立借阅室,配备党报党刊和图书资料,开辟学习教育宣传栏,让党员教师在课余时间有学习的阵地。二是抓作风,树形象。在党务公开栏把党员身份、党员承诺亮出来,接受社会监督。常态化开展“让党员观念转过来、身份亮出来、作用显出来、形象树起来”主题教育活动,鼓励党员教师争“教学能手”,保育员争当“服务标兵”,中层以上干部争当“管理行家”。积极推行“双培双带”机制,推行每名党员教师联系一名非党员教师、联系一个班级、帮助一名贫困幼儿,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开展优秀党员示范课、青蓝工坊师徒结对、技能大赛、“一个党员一面旗”活动,极大的激活了全园教师的工作活力。三是抓制度,立规矩。制定了《眉县第二幼儿园工作质量考核奖惩实施方案》,坚持实行每月考核制度,针对园内的日常工作,按德、能、勤、绩四方面制订有关的评分标准发放月考核奖金,建构了平等竞争、绩效优先、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等具有竞争激励和约束的教师管理机制。

特色教育亮党建

坚持把保教工作作为幼儿园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是严格加强管理。坚持“原色为源,缤纷满园”办园理念,深入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教师们按照课程计划认真备课,书写教案,上好每一节课,积极的做好幼儿的保教常规管理工作。根据幼儿的发展情况,进行个性化的教育和指导,合理安排幼儿的一日活动,有科学合理的周安排表、户外活动安排表及作息时间表。二是探索课程游戏化。幼儿园党支部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工程,在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游戏观和课程观的基础上,不断进行探索、改变、调整和反思,探索“课程游戏化”,深挖具有本地特色的游戏化课程,大幅度提升了幼儿园的办学特色和质量。三是用爱浇灌促成长。幼儿园党支部、党员教师积极探索,着力打造“沁爱悦美”的校园文化氛围,突出“悦读阅美”办园特色,以“健康、活泼、聪慧、自信”为幼儿培养目标,倾心打造幼儿的学习乐园。在提升教师专业素养的同时丰富幼儿区域、户外等游戏活动,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新闻推荐

眉县猕猴桃电商张宁 拼搏铸就精彩人生

在第六届世界猕猴桃发展大会上,张宁和新西兰皇家研究院猕猴桃专家合影。?张宁在储存库放货并展示产品包装。本报记...

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眉县第二幼儿园: 党建引领聚人心 狠抓落实谱新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