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眉县新闻 > 正文

电商扶贫拔穷根

来源:宝鸡日报 2018-12-19 15:12   https://www.yybnet.net/

?贫困户参加电子商务培训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最近两年,宝鸡市强化电子商务建设,探索出“电商企业+基地+贫困户”“电商服务站(电商示范户)+贫困户”扶贫模式,带动一批贫困户实现脱贫。

眉县汤峪镇新联村一组的许海龙是贫困户。今年,他种植的5亩猕猴桃不但有人帮忙摘,还以每斤高出市场价0.3元的价格销售一空,收购许海龙家猕猴桃的是陕西云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云果科技是一家电商企业,据了解,从去年起,该公司针对部分贫困户实行订单收购。贫困户按照公司生产技术标准种植猕猴桃,收获时公司按照每斤高于市场价0.2元至0.5元的标准收购,有效解决了贫困户猕猴桃销售难的问题。

对许海龙的帮扶只是宝鸡市电商扶贫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市商务局将电商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内容,编制出台了《宝鸡市电商扶贫政策措施》《宝鸡市电商扶贫项目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7-2019)》《宝鸡市2018年电子商务工作要点》《宝鸡市电子商务培训工作规范》《宝鸡市电商扶贫春季行动方案》《电商扶贫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等指导性文件,对构建电商服务体系、建设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加强贫困地区人才培训、实行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部署。目前,全市已建成6个县区电子商务服务中心、54个镇级服务中心和471个村级电商服务站(其中贫困村230个),覆盖市、县、镇、村四级的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已基本形成。另外,还有2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1个市级电子商务产业园、1户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齐峰果业)、24户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全市从事电商业务的企业达到1.3万家,上线产品2万余件。今年,举办各类电子商务培训38场次,培训总人数7641人次,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2407人,547户贫困户参与网上农产品购销,通过电商销售增收1167万元,占家庭收入的36%。

在电商发展中,宝鸡市探索出“电商企业+基地+贫困户”“电商服务站(电商示范户)+贫困户”扶贫模式,使贫困户直接参与网上农产品购销,通过电商销售增收144万元(占家庭收入的36%),电商行业间接带动606户贫困户增收170万元,齐峰果业、金桥果业、麟游长麟、陇县众鑫合作社等企业和电商扶贫合作社打响了一批县域电商特色品牌。

新闻推荐

电动汽车充电桩还需多建一些

随着群众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绿色出行越来越受青睐。宝鸡市出台的《宝鸡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年)》中明确提出,到...

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重大事件回顾2018-12-17 15:46
评论:(电商扶贫拔穷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