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眉县新闻 > 正文

农技培训送来及时雨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2-20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徐颖

“给猕猴桃授粉时一定要注意,开花20%的时候授一次粉,开花80%的时候授一次粉,全部开花的时候再授一次粉。一朵花要授3次粉才行,这样才能保证授粉充分。”陕西供销猕猴桃产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总监索江涛说。

2月12日,正月初八,位于眉县的陕西供销猕猴桃产业综合服务中心会议室里气氛热烈。索江涛正在给来自眉县、周至、武功、扶风的近80名猕猴桃基层工作站的站长们进行技术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为猕猴桃目前的营养解决方案、水培管理方案和植保方案。

培训现场,参会人员认真听讲、积极提问,索江涛更是有问必答。

“老师讲得好,咱也听得懂,学了就能用到生产中。”

“去年倒春寒对猕猴桃产量影响很大,今天专门来学习一下,出现这种情况该咋应对。”

“科学种植才是出路,多学习才能提高效益。”

参会人员你一言我一语,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很及时,全是“干货”。

目前,陕西猕猴桃产业规模和产量稳居全国首位。陕西供销猕猴桃产业综合服务中心是省供销社重点扶持的农业社会化服务龙头企业。该中心拥有猕猴桃种植专家60人,中心立足眉县,面向陕西省广大猕猴桃种植户,通过组建基层工作站、吸纳会员等模式,为猕猴桃种植户提供精准化服务。该中心自2017年12月成立以来,已在周边5个区县的50多个村进行了80多场次的田间地头实地培训,修剪果树5000多亩,组织各类专题培训会200多场次,参会人数达到2000余人次。

“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助力陕西猕猴桃产业提档升级。”陕西供销猕猴桃产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康满红说。

新闻推荐

设置数公里“高压线”电杀猎物 层层加价倒卖 陕西破获特大捕杀濒危野生动物案

在秦岭设置长达数公里的“高压线”捕杀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经简单处理后层层加价销往南方。日前,陕西省宝鸡市眉县警方...

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文物上福字的演变2019-02-03 05:12
猜你喜欢:
评论:(农技培训送来及时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