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眉县新闻 > 正文

大学开学季 西安铁警帮助高校老师找回错拿的行李

来源:阳光报 2019-02-2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刘卫国 王小东

陕西某高校张老师乘高铁下车时发现随身携带的双肩包不见了,行李架上却多出一个和自己双肩包特别相似的包,后在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乘警支队站车联动和多方帮助下,张老师的双肩包终于找到了。

2月18日16时许,由西安北开往宝鸡南的G6819次高铁到达宝鸡南站时,8号车厢的一名中年男子急忙找到列车乘警,称自己放在行李架上的黑色双肩包不见了,行李架上却多出了一个和自己双肩包极度形似的包。了解情况后,西安乘警支队乘务七大队立即开展工作。该男子在西安北站上车,西安北站到宝鸡南站之间有咸阳秦都、杨凌南、蔡家坡等高铁站,于是乘务七大队分别联系以上车站予以协助。经过大量工作,在蔡家坡站出站口发现一对夫妻出站时其中的一名男性背着和失主极为相似的双肩包,颜色也是黑色。随后通过客票系统查询到了该男子乘车区间和联系方式。据了解,这名旅客是从蔡家坡下车的,下车后又回到了老家宝鸡眉县,到家后也发现自己错拿了双肩包,正在犯愁时候就接到了铁路民警的电话。

次日,乘务七大队又专门派民警贺军带领辅警前往眉县,将两个错拿的双肩包物归原主。失主张老师是宝鸡文理学院的一名老师,临近高校开学,他在乘坐高铁返回学校时竟出现了拿错包的“乌龙事件”,他包内的笔记本电脑里有大量的学生学习资料和文件,西安铁警帮助他找到双肩包让张老师很是感动。

西安乘警支队民警告诉记者,时值春运返程高峰,广大旅客出行携带东西较多,碰到相似的行李有可能拿错,这个时候还是要用些“土”办法,在行李外做标记以防拿错。

新闻推荐

眉县魏万明被评为全国模范司法所长 18年调处矛盾纠纷1264起

本报讯近日,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表彰大会召开,眉县司法局营头镇司法所所长魏万明被评为“全国模范司法所长”。据了解,魏万明从...

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学开学季 西安铁警帮助高校老师找回错拿的行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