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眉县 > 正文

羚牛地里待俩月 3亩庄稼成“口粮” 县林业局:力争今年11月底前落实相关赔偿

来源:华商报 2019-04-12 01:02   https://www.yybnet.net/

羚牛在地里损毁庄稼

一开始,在自家地里看到野生羚牛还挺兴奋,说明周边环境好了;后来羚牛“赖”自家地里不走了,庄稼都被吃光了,让村民很忧伤。眉县林业局工作人员表示,力争今年11月底前落实相关赔偿。

村民:羚牛“赖”地里俩月,庄稼被吃光

4月8日,眉县营头镇红河村2组村民白师傅反映,今年农历新年前后,自家耕地里来了一只羚牛。在2个多月时间里,这位“不速之客”频频光顾自家地里,吃掉了正生长的小麦和油菜。

白师傅说,羚牛早上或下午来,在农田啃食农作物。一开始,看到野生羚牛还挺高兴,说明周边环境好了,后来羚牛“赖”自己家耕地里不走了,庄稼都被吃光了。

白师傅拍的照片上,一只健壮的羚牛在地里迂回,成片油菜花叶被踏坏,小麦地被啃食殆尽。羚牛吃完庄稼下坡的视频显示羚牛奔跑的速度快,村民都躲得远远的。

3亩地里的小麦和油菜,一年收入4000多元,现在几乎绝收了。白师傅给该县林业局办公室反映后,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把相关问题逐级上报,将对群众进行补偿。

近年来,村民保护意识不断增强,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已明显增加。村民希望,保护野生动物的同时,相关的补偿机制能更快落实。

县林业局:今年11月底前落实相关赔偿

4月11日,眉县林业局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县林业局调查,今年2至3月份,眉县营头镇红河村出现羚牛,损毁群众庄稼,主要涉及群众有该村1组2组的5户群众。

该局领导高度重视,由分管副局长带队,组织林政、森林公安、野生动物保护站同志,多次去营头镇红河村。一是与陕西省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联系,驱赶动物远离群众,保护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二是调查核实庄稼损害情况,组织专业技术调查人员对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造成财产损害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按补偿办法完善申报资料;三是向上级林业主管部门报告,,争取上级支持、妥善解决群众损失问题;四是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群众正确对待野生动物损毁农作物事件,教育群众树立安全意识,不要靠近野生动物,防止动物伤人事件发生。

针对羚牛多次损坏农民群众庄稼问题,将严格依照《陕西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造成人身财产损坏补偿办法》及相关政策,今年11月底前落实野生动物对群众造成损失的赔偿。华商报记者 张欣

新闻推荐

冷空气又来了,今日夜间至周日 宝鸡市降温4℃至6℃

本报讯上周宝鸡市经历了一次降温过程,本周气温刚升上去,又将迎来一股冷空气。据市气象台预报,3月29日夜间至31日,宝鸡市将出...

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羚牛地里待俩月 3亩庄稼成“口粮” 县林业局:力争今年11月底前落实相关赔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